这些专属武汉伢的童年记忆,大多数都出身于硚口!

亿房网 2021-09-06 09:18
【摘要】
“硚口区就是一部百年汉口商业命脉,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城市宜居指数也在不断提升。为了让大家不用再为了去公园而奔波,武汉龙湖把公园搬到了社区里,在硚口二环边打造了约70万方醇熟大城——武汉 龙湖·春江郦城”
导航条

每座城市,都会留给土生土长的人一些独特的记忆,或许是图像记忆,或许是情绪记忆,也可能是关于味蕾的记忆。哪怕走出家门很远,去到陌生的城市生活,一口家乡的味道都能瞬间将时间拉回到从前,这就是记忆的魅力。

在武汉伢的童年记忆里,一定少不了竹床、蒲扇、冰西瓜……还有就是消失了的二厂汽水。如果说一瓶汽水一座城,那武汉一定是属于二厂汽水的。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国营武汉饮料二厂生产的滨江牌汽水,包揽了武汉人的整个夏天,被老武汉人亲切地称为二厂汽水。

每天晚上8点,都有小商户骑着三轮车在二厂门口排队进货,队伍从解放大道一直排到西马路,场面非常壮观。然而,上世纪90年代初,武汉饮料二厂被可口可乐公司收购,“二厂汽水”随之消失。到2000年左右,二厂汽水全部停产。汉口解放大道1503号,曾经的二厂旧址,也早已不再是二厂。从此,二厂汽水的味道就被封印在了武汉人的童年里。

与之一起封印的,还有百年老汉口的诸多第一,而这些第一大多数来源于硚口。早在明朝末年,汉口镇内的玉带河上修了一座桥,大约是现今的崇仁路一带;桥便取名为“硚口”,这就是“硚口”地名的来历。后来,桥成为了汉口镇的中心,硚口就成为了汉口乃至武汉的源头。

硚口作为武汉老牌工商业重地,拥有独特的老汉口底蕴。它曾聚集了194家工业企业,形成3大工业群落。武汉卷烟厂、武汉第一针织厂、武汉柴油机厂等无数民族工业翘楚。汉口的第一度电、第一滴自来水,第一根棉纱,第一株火柴都出自硚口。50年前的第一桶油漆、第一块肥皂也是从这里开始销往全国各地。

硚口区就是一部百年汉口商业命脉,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城市宜居指数也在不断提升。为了让大家不用再为了去公园而奔波,武汉龙湖把公园搬到了社区里,在硚口二环边打造了约70万方醇熟大城——武汉 龙湖·春江郦城,让下楼即入花园成为日常。这个现房大城自带约10万方天街,待天街开业后,过个马路就能随时逛商场。现二期正在清盘热卖中,实景现房臻藏正当时。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