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龙湖天奕|武昌区五年疏通近百条交通“肠梗阻” ,市民出行更畅了

亿房网 2021-11-25 11:00
【摘要】
“武汉 龙湖清能·天奕,建面约198㎡天幕奢宅,封藏滨江心,更有城芯优质资产即将上新,敬请期待!”
导航条

“这双套鞋再用不上了。”11月17日,从广西贺州来武汉创业三年的罗浩高兴地说道。原来,他和朋友合伙开的互联网公司在和平大道旁边的绿地铭创大厦,他们租住在临江大道边的小区。虽然相隔不远,但因武车路西段不通,只能从一片老私房里穿行。遇到下雨,小路泥泞不好走,需要借道附近小区。随着今年初武车西路通车,罗浩上班、回家方便多了。

据统计,五年来,武昌区坚持“突出重点”与“解决痛点”有机结合,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同时,更加注重保障民生,共建成临江大道五期、武珞六巷、德平路西段共81条城市次干道及微循环道路,打通武车路西段、小龟山路西段等16条城市断头路。

十年断头路,今朝变通途

武车路西段通车,断头路变通途。

武车路从和平大道至临江大道段,称为武车路西段。由于历史原因和武九铁路阻隔,十年断头,迟迟未能打通。

“武车路与临江大道、和平大道、友谊大道及团结大道相交,毗邻绿地铭创大厦、名邸公馆、绿地国际金融城等多处产业与居民聚集区,是重要的垂江骨干道路,必须坚决打通。”2020年初,武昌区建设局重启武车路西段建设。

项目经理袁启颖介绍,“刚进场时,施工断面只有不到100米,面对施工断面不足的问题,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带队上门,听民意、解民忧,逐一化解群众反映的问题,消除道路梗阻,有力推动道路工程建设。”

如今的武车路西段,约450米长、40米宽双向4车道的新马路连接临江大道至和平大道,断头路变通途大道。

武昌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武九铁路拆除的东风,武昌区还将继续建设垂江道路,武昌滨江地区交通将更加顺畅。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武昌区高度重视打通断头路和城市次干道及微循环道路建设。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每年专题听取区城建计划制定及落实情况汇报,分管区领导定期听取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相关责任部门将微循环道路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工作模式,每周召开不同形式调度会,针对工程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研究,逐一消化。

200米“肠梗阻”打通,两大片区牵手

中南三路通车,中南片区和水果湖地区“肠梗阻”打通。

不到200米的距离,连通中南和水果湖两大片区,11月8日通车的中南三路,就是这样一个“点睛之笔”。

2017年,中南三路从中南路至丁字桥北延线段改扩建已经完成,但从丁字桥北延线至八一路的近200米并未打通。

“我们要去中南路,就得到洪山广场绕一圈,遇到高峰时期,常常堵在广场那里。”武铁小区老居民任刚说道。

武昌区建设局介绍,武昌区建设局机关党支部将中南三路通车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对接湖北省住建厅下沉中南路街道下徐家湾社区的下沉党员。省住建厅主要领导专门召开中南三路道路修建工作协调会。

各方合力,大员上阵。去年9月,项目启动。今年5月,进场施工。11月8日,多年“肠梗阻”终于畅通。

中南三路打通后,中南片区和水果湖地区增加一条城市次干道,分流洪山广场交通压力,实现水果湖地区路网循环交通。此外,还能形成中南路—东一路—洪山路“轨道+慢行”圈,扩大轨道交通8号线洪山路站的慢行接驳范围。

中南三路打通后,中南片区和水果湖地区增加一条城市次干道,分流洪山广场交通压力,实现水果湖地区路网循环交通。此外,还能形成中南路—东一路—洪山路“轨道+慢行”圈,扩大轨道交通8号线洪山路站的慢行接驳范围。

加快重大项目的推进建设,促进城市板块效能再升级。武昌滨江商务区的不断发展,使得住宅需求也在持续上升。而龙湖清能·天奕,作为内环滨江商务核心区难得的塔尖品质住宅,承接内环滨江时代发展的诸多利好,迭代高品人居标准。

龙湖清能·天奕以天字系新一代豪宅,敬献武汉天字系顶级著作,演绎伦敦泰晤士河畔的英伦风范生活。不言而喻的价值,成就城市未来人居的巅峰。

武汉 龙湖清能·天奕,建面约198㎡天幕奢宅,封藏滨江心,更有城芯优质资产即将上新,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