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成武汉租房最热区域,2021年成交量占全市约4成

亿房网 2022-01-18 13:59
【摘要】
“龙湖·光谷城占位光谷中心城核心地段,地铁19号线光谷五路站举步直达,未来更有地铁11/13号线实力加持,坐拥12万方龙湖旗舰TOD天街,豹子溪、新月溪双公园环绕,地铁+生态共同打造超级居住体验感。”
导航条

近日,xx研究院发布《2021年武汉长租市场观察》(下称《观察》)。《观察》数据显示,2021年武汉长租市场成交量回暖,全年成交量相较去年整体上升7%;东湖高新区成武汉租房最热地区,成交量占全市约四成。据测算,武汉市5年内将产生34万套租赁住房需求,市场潜力有待进一步释放。

光谷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图为“光谷华服节”。资料图

数据显示,2021年武汉长租市场呈稳健复苏态势。整体来看,1-12月长租累计成交量同比上涨7%,超去年同期水平。而在3月和6月的“白领季”和“毕业季”,武汉长租市场的成交量增幅显著,出现两个高峰。

光谷保利广场,大学生滑板爱好者现场举行公开赛。资料图

分区域来看,东湖高新区成交量占总量的比值高达40%,远高于武汉市其他地区,位列首位。其主要原因是“中国光谷”在产业、科技等方面汇聚有大量人才和科研院所。

这里集聚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42所高等院校,56个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院所、30多万名专业技术人员、11万家企业,产生了较大的长租需求。

许多年轻人选择在光谷工作,图为小红书武汉总部办公场景。资料图

《观察》认为,人口流入和毕业生群体将带来租房需求的持续旺盛。《观察》数据显示,在近两年的租客群体中,有超50%的租客签约租房2年以上;长租租客正趋于年轻化,平均年龄约25岁,高校毕业生已成为武汉长租市场的重要客源。

夜色下的光谷,万家灯火

《观察》以“武汉市第七次人口普查中平均每年25万的人口增幅、住建部统计‘70%新市民和青年人租房居住’的需求比值、全国户均人口2.6人”等数据保守估计,5年内武汉市需要新增租赁住房约34万套(间)。

当光谷的租住需求不断提升,对应的房产投资潜力更是未来可期。龙湖·光谷城占位光谷中心城核心地段,地铁19号线光谷五路站举步直达,未来更有地铁11/13号线实力加持,坐拥12万方龙湖旗舰TOD天街,豹子溪、新月溪双公园环绕,地铁+生态共同打造超级居住体验感。现推出4.5M层高,天然气入户,超8M阔景IMAX环幕复式,8XXX元/㎡起抢驻最后时机入驻光谷中心城!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