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武汉有奇迹,它的名字一定是“中心城”

亿房网 2022-06-14 11:41
【摘要】
“金地·长江艺境艺术体验中心暨武汉首个金小艺星空剧场现已金彩绽放!建面约96-117㎡瞰江高层,建面约128-145㎡天地叠墅,即将登场,敬请期待。”
导航条

在市政府近期批复的《武汉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显示,“十四五”期间,武汉将依托各区未来产业核心,着力构筑“光谷、车谷、网谷、星谷”四大工业板块,加强四谷联动,为实现武汉2049的远期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四谷之中,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规划兑现程度,光谷都是当之无愧的顶流,而与光谷齐名的“车谷”,在2022年5月确立了“车谷中心城”的规划之后,无疑打开了全新的局面。

看规划——121平方公里的高能级城市中心

与光谷规划的一主两副四组团的规划结构类似,车谷被规划为“一中心三组团”的空间结构。与光谷中心城能级相当的车谷中心城处于中心位置,践行创新驱动、双智引领,着重凸显生态特色,汇聚智慧创新、科教研发、企业总部、高端服务等核心功能。规划用地面积121平方公里。总体形成“一园四区一环一轴”的空间布局。

看产业——规模相当的两大经济引擎

产业升级永远是驱动城市发展的核心动力,车谷产业GDP已连续多年以高速增长态势紧随光谷产业GDP,2021年的数据显示车谷以1900亿稳居武汉各区域GDP第二位。

光谷中心城已经落地包括小米、霍尼韦尔、中建三局等世界500强,还有铁四院、江汉石油、湖北中煤等总部企业。光谷中心城内的高新大道,已经成为一条流金淌银的“千亿大道”。

在车谷中心城,也有这样一条“千亿大道”,它的名字叫做“经开大道”,这里有路特斯、东风、小鹏智能网联汽车三大巨头,此外如武汉新能源汽车工研院、哈工大机器人,中科先进院等科创智慧平台相继落户;金发科技、供销e家,中衡设计集团华中总部,天源环保总部等项目纷纷入驻,整体的产业兑现速度已经与光谷中心城持平。

看配套——政商医教快速落地 奋力赶超

2021年,春笋在车谷中心城拔地而起,2022经开区已有近20个区直部门迁入,这与2014年高新区管委会迁入光谷中心城的信号类似,属于车谷中心城的时代序幕已经拉开。地铁16号线、经开大道、左岸大道、车谷大道在此往来穿梭,打通了车谷中心城与主城区的沟通路径,沌口大桥、军山大桥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汉南大桥搭配4条K字头快速公交,则将光谷与车谷紧密地连接在了一起。

有了便捷的交通保障,车谷中心城依托本身得天独厚的长江与山湖景观资源,开拓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宜居宜业之路——以设法山、龙灵山、硃山湖、龙湖等原生态自然景观修建公园,成为武汉难得的低密宜居的生活区;同济康复医疗中心爱莎国际学校鲁迅书店(美术馆)华润万象等超高规格的城市生活配套引入为车谷中心城带来国际化生活体验

看时机——人口爆发推高房价 入主中心正当时

城市发展短期看政策,长期看人口。从发展逻辑上看,两大千亿开发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宜居宜业的科技新城,高技术人才的引入必将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武汉的政策已经支持非武汉户籍的总部企业高管在限购区可买首套自住这对于光谷、车谷的总部企业高管来说是绝对的利好。武汉理工大三院、武汉大学"新两院"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新校区与未来技术研究院先后布局车谷中心城,2021年车谷常住人口61.8万,同比增加9.65万,增幅18.5%,居武汉第二。预计到2025年,车谷中心城的常住人口将迈向百万

人口的大量流入必将推高房价,光谷中心城的房价从8000到27000花了5年,同样资质的车谷中心城正在奋力赶超3年之后翻几番并非遥不可及。在车谷中心城全面爆发的前夜,当下就是入主车谷中心城最好的时机。

车谷大时代 艺境定中心

金地·长江艺境坐拥车谷中心城核心区域,引入哈工大共建总部集群,打造武汉首个金小艺星空剧场,完善区域商业配套,同时共享车谷中心城多重叠加利好,匠造市场上难得一见的低密滨江艺墅,与您一起见证车谷中心城的磅礴发展。

目前,金地·长江艺境艺术体验中心暨武汉首个金小艺星空剧场现已金彩绽放!建面约96-117㎡瞰江高层,建面约128-145㎡天地叠墅,即将登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