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的腾飞带火了诸如滴滴、小米这样家喻户晓的“独角兽”公司。

亿房网 2018-02-26 17:31
导航条

2017年产生的33家新“十亿美元级”公司中,有12家来自中国。这反映出了一个长期趋势。

自2010年以来,已经有接近三分之一的新“独角兽”企业诞生在中国,这也带来了更多的中国式的IKP(Important Key Person)。这一增长正值大量私人资本提升初创企业估值,以及中国开始发展成熟、成为一个更先进的服务经济体之际。

科技孵化公司RocketSpace的CEO邓肯·洛根曾经对比中美: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迅猛,GDP增长了7%,相比之下,美国的经济增长率只有1%至2.5%;到2030年甚至更早,中国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此外,中国还拥有一批无与伦比的创业公司;就拥有10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而言,中国有100多座,而美国只有区区11座。

经济学人认为,中国年轻一代IKP(Important Key Person)具备创新精神、冒险家精神以及全球视野,他们正在引领新一轮的世界工业和消费潮流。中国人乐于尝试创新的勇气和中国政府鼓励支持的政策对中国经济的助推很大。

伴随信息技术带来的互联网的发展,似乎任何事物的发展都得到了提速。信息技术催生出了新的产业,新的产业带来了新的收入人群,与信息技术共同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似乎对信息产业的掌控更是熟悉,中国IKP(Important Key Person)人群的年龄越来越年轻了。

(2017年12月6日,上海)胡润研究院与招商银行信用卡联合发布《2017中国80后财富新贵生活方式报告》(Hurun China HNWI Millennials Lifestyle 2017)。这份报告全面解读了家庭总资产千万以上的中国80后财富新贵群体对工作、家庭和社会各方面的态度。受访者平均年龄33岁,其中中层管理者占31%,创业者占22%,职业经理人/高管占18%,企业家占10%。

在报告中,中国80后财富新贵是不随波逐流的追“新”族,他们是新兴行业的成功创客,热衷新兴运动方式;他们是全方位的IKP(Important Key Person),注重工作与家庭的双平衡;他们享受极致生活,愿意为品质服务和极致体验买单;他们忠于自我,对工作和婚姻不将就;他们渴望被认同,期望展现完美的自我形象;他们是“机”不离手的一代,手机使用时间长且用途广泛;他们是夜行动物,夜间消费比例高;他们是真正的世界探险家,出国经历丰富;他们享受大众生活方式,对于新兴的便捷生活工具使用率高。

这些描述与益普索(Ipsos)2016年研究报告相符。

无论你是否有感觉,中国已实实在在地成为全世界第二有钱的国家。

这个结论来自财富研究机构新世界财富(New World Wealth)发布的报告。该报告统计了各国国民的“总体个人财富”,其中包括房地产、现金、银行存款、事业生意等。

中国的“总体个人财富”达到17.4万亿美元,排名第二。最富裕的国家是美国(48.9万亿美元),第三名是日本(15.1万亿美元)。

这样一个IKP(Important Key Person)阶层主要由四个群体组成,分别是企业主、金领、职业股民和炒房者。

企业主即企业的拥有者,这部分人占比55%,与2014年相比,比例没有变化。企业资产占其所有资产的58%,他们拥有240万元的可投资资产(现金及部分有价证券),20万以上的车和价值170万以上的住房。

金领主要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的高层人士,他们拥有公司股份、高额的年薪、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这个人群比较稳定,占比20%。其财富中,现金及有价证券部分有所增长,占比26%。他们拥有46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价值50万以上的汽车。

职业股民是从事股票、期货等金融投资的专业人士。受此前中国股市“牛市”的影响,截至今年5月,这个人群的比例上涨5%,达到15%。在他们拥有的财富中,现金及股票占其总财富的45%,比前一年高出15%。职业股民平均拥有36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150万以上的投资性房产和价值40万以上的汽车。目前受股市下挫的影响,职业股民数量呈下降趋势。

炒房者主要指投资房地产、拥有数套房产的富裕人士,占千万富豪总人数的10%。房产投资占到炒房者总资产的87%,现金及有价证券比去年略有增长,为7%。

高净值人群在工作以外,最感兴趣的话题是金融投资,其次是健康养生,再次是旅行度假,排名第四的是时事新闻。性别不同,感兴趣的话题也明显有差异。男性最感兴趣的话题包括金融投资、时事新闻和体育运动,女性最感兴趣的话题包括家庭育儿和时尚购物。年龄在45岁以上人群对健康养生的感兴趣程度明显高于其他年龄段。

这样的一个IKP(Important Key Person)阶层正在由城心向优势产业集群及优质环境板块云集,例如说武汉的东西湖板块。

500平方公里的东西湖,东临汉口,毗邻孝感。

围垦建区50多年来,东西湖城镇建设从过去的零散小集镇,扩展为现在的“五环纵南北、径河贯东西、一核聚功能、三湖映新城”的发展格局,以外环线为界,东西两片分为都市发展区和新农村建设区。都市发展区包括吴家山新城、泛金银湖生态新城、台商产业新城;新农村建设区有5个中心镇。如今户籍人口从廖廖数万扩张到近60万常住人口。

目前的东西湖临空港经开区要重点发展临空制造、网络安全、大数据、现代食品等产业,打造“临空制造港”、“网络安全产业港”、“现代健康食品港”,努力实现“三港齐发”。其中,东西湖国家网络安全基地以“一个国家级基地诞生!”备受关注!

2012年1月,美国“安全与国防议程”智库发布报告,将全球23个国家的信息安全防御能力分为6个梯队,中国处于中下等的第4梯队,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水平很低。

人们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东西湖则是网络强国梦的践行者。

作为国内首个也是唯一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目前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独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创新产业谷”正在形成。总投资216亿元的网络安全学院、中金数据(超算)中心等六大项目开工建设。

东西湖区现代服务产业建设管理办公室介绍,目前东西湖国家网安基地已经进入了实质性开工阶段,其中展示中心预计在今年7月份交付使用,国际人才社区预计在今年年底交付。下一步,将全力推进各项目建设,力争在2019年底完成全部施工。

此外,东西湖国家网安基地二期正在规划,计划采用“科学研发+产品制造”的运营模式,建设网络安全创新产业园区,并设立国家网络安全论坛永久会址。这里的国家网络安全论坛永久会址位于金银湖北侧、金银湖协和医院南侧,临近金银湖1号院。作为金银湖北部名盘,金银湖1号院片区稀缺的花园式退台洋房、华师幼儿园以及万科物业都令人印象深刻。

网络安全产业港的蓬勃发展,推动我区产业从传统的食品、机电、物流老三样,向“临空制造港”、“网络安全产业港”和 “现代健康食品港”转型。“三港”迸发式发展局面带来了强大的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动能,也有力推动了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使东西湖区向更广阔的发展领域迈进。

全球互联网时代,带来了比尔盖茨、扎克伯格、乔布斯这样的IKP新贵,如今蓬勃向上的中国并不缺乏这样的土壤。

东西湖临空港经开区是湖北省首个发展临空经济的国家级功能区。是“新丝绸之路”的新起点,是长江经济带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

东西湖临空港经开区企业总部聚集地,已成功创建省级泛金银湖企业总部集聚示范区,区域内聚集了中交二航局、中国联通、武汉海关等40余家省级及以上大型企事业单位总部。三条快速通道将东西湖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融为一体,形成了10分钟空港交通动脉,沪汉蓉铁路、汉丹铁路穿城而过,“汉新欧”国际铁路货运班列每周发车。区内拥有36公里的汉江航道和舵落口港、青锋港两个港口并与全国铁路集装箱武汉中心站实现铁水联运。

同时,东西湖因湖而名,因水而兴,是汉江、汉北河及府环河汇合之处。汉江、汉北河、沦河、府河等四条河流分别从南、西、北三面环绕区境而过。金银湖湿地公园环湖绿道更是区域绿色地标。

这里,以改善型住宅产品闻名的金银湖1号院毗邻东西湖网安基地优势产业集群及金银湖优质环境板块,受到了IKP新贵的青睐与推崇。

据悉,金银湖1号院将在年后推出全新的台地式别墅,这对沉寂已久的武汉改善市场,将形成怎样的冲击,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