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之城,滨水之都 | 向国际大都市看齐,武汉欲打造世界级滨水城市

亿房网 2018-07-20 13:20
【摘要】
“禹洲·朗廷元著居城市天元之位,聚合6号线、10号线双轨交通,毗邻27万方经开永旺梦乐城,悦享24万方亚心医院,邂逅1083亩东方高尔夫球场,拥揽超5000亩南太子湖等城市顶级资源配套。”
导航条

“大江大湖大武汉”,仅凭长江这张响彻世界的城市名片,便足以让武汉成为引人折腰的“滨水之都”,再加上166个城市湖泊众星捧月,何愁建不成可比肩五大国际都市的世界级滨水城市。

▲鹦鹉洲长江大桥

雄踞长江之滨,五大江滩公园拥揽壮阔江景

世界大河名城的经验表明,滨水空间的开发与提升,可以成就一座城市最大的特色,比如巴黎,由塞纳河串起的8公里城市轴线,已成为整个欧洲的文化、艺术、旅游中心;又如伦敦,泰晤士河贯穿城心,沿岸不同历史风格的建筑参差排布,形成伦敦乃至英格兰的“时间-空间走廊”。

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江横贯武汉市境中央,形成总长达348公里的江岸线,正是打造城市滨水景观的绝佳空间。为此,武汉规划建设了汉口江滩、武昌江滩、汉阳江滩、青山江滩以及汉江江滩五大江滩公园,以展示城市历史文化风貌,构筑城市最美风景线。其中汉口江滩全长7公里,面积达160万平方米,沿线曾遍布各国租界,是城市历史的象征,未来则将随着二七滨江商务区的建设,成为武汉的金融及贸易中心之一,可以说比之上海外滩亦不遑多让。

▲汉口江滩夜景

天赋百湖之市,湿地资源居全球内陆城市三甲

据统计,武汉共有水域面积2205.06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25.79%,水域面积占比居中国大城市之首;湿地面积则达到3358.35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39.54%,湿地资源居全球内陆城市三甲之列,可谓名副其实的世界水都。

确实,一座城市怀抱166个湖泊,别说在中国,即便放眼世界也是屈指可数。而无论是曾经的国内第一城中湖东湖,还是如今的亚洲最大城中湖汤逊湖,抑或见证了辛亥革命第一枪的紫阳湖,因高山流水古琴台而扬名世界的月湖,金融机构高度汇聚的西北湖……都是自然赋予武汉的天赋禀傲。湖泊之于武汉,既是城市呼吸之肺,亦是城市文化之源,更是武汉与世界对话的名片。

精筑城市之心,打造世界级城中湖典范

城市绿心,是成就世界级滨水城市乃至国际化大都市不可或缺的元素。纽约中央公园、伦敦海德公园、东京新宿御苑、巴黎卢森堡公园……细数举世公认的国际之都,都有一颗唯美的城市绿心。而这些世界知名的城市绿心,莫不是以水为源,向湖而生。

武汉既为百湖之城、世界水都,建设起城市绿心更是得天独厚、不遗余力。在武昌,规划以400公里绿道,串联起囊括东湖、沙湖、南湖、杨春湖等诸多水系的东湖绿心,建设世界级城中湖典范。在汉阳,则大手笔打通墨水湖、三角湖、后官湖、龙阳湖、北太子湖及南太子湖六大湖系,并连接贯通长江与汉江,形成“六湖连通,襟江带湖”的城市绿心,打造全国首个江湖相济的一体化景观水系。

▲禹洲·朗廷元著临南太子湖效果图

咫尺一线湖景资源,集粹城市万千繁华。禹洲·朗廷元著居城市天元之位,聚合6号线、10号线双轨交通,毗邻27万方经开永旺梦乐城,悦享24万方亚心医院,邂逅1083亩东方高尔夫球场,拥揽超5000亩南太子湖等城市顶级资源配套,以88万方集粹综合体打造城市封面著作,被官方认定为“武汉市重大项目”,享尽城市发展红利,肩负城市共荣使命,助力武汉腾飞。

禹洲∙朗廷元著城市展厅现已开放,欢迎广大市民莅临咨询!

王家湾摩尔城展厅:王家湾摩尔城一楼中庭

经开永旺梦乐城展厅:经开永旺梦乐城一楼超市出口旁(7号门附近)

(责任编辑:宋毅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