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城江澜赋,解决合院痛点创造美好生活

亿房网 2018-09-19 14:34
导航条

任何一个国家、地方的建筑都会经历首先是本土建筑,后变成现代建筑,最后在现代建筑审美上找回本土文化标识,这三个阶段是建筑文化的发展规律。

新中式合院代表了一种历史和人文的复兴,也是一种居住形态的传承和再造。文化的归队必然带来居住方式的归队。

那么,这一时期的合院别墅集中反应在产品上有什么共性特点呢?

 

产品力的提升

合院产品的院落一般只有单侧会受到外部视线的干扰,私密性较好,同时院落空间成为家庭活动的重心所在,所有房间和公共空间都都朝向私属院落布置,让院落景观实现最大化利用,室内景观效果也得以提升。

从院子包房子,到房子包院子,户型平面的转折和凹凸变化扩展了更大的采光界面,同时在户型功能布局上也增加了更多可能性,这为别墅向个性化方向发展提供了可能。

孔雀城江澜赋,140-160㎡精致户型,提升产品力,创造美好生活。

庭院变得丰富

既然合院把庭院作为产品的核心亮点,围绕中式所营造的生活方式,庭院逐步呈现出丰富而多元的面貌。

面积较大的合院,院落层次多,空间丰富,大小空间体现出不同的功能,兼顾礼序和生活的需要;面积略小的合院,设置集中,多与客厅、老人房等直接发生联系,强化把室内生活外移的居住体验。

孔雀城江澜赋,丰富的庭院空间体验,创造美好生活。

中式风格的意象

中式风格回归和建筑潮流相契合,而中式与合院的搭配又堪称绝配。如今市场上比较容易接受的是新中式合院建筑风格,它既不是如江南地区呈现的“古典中式”,也不是线条硬朗,侧重概念的“现代中式”,而是或带有中式元素符号的“装饰中式”,或者经抽象提纯后的“形制中式”。

孔雀城江澜赋,追求新中式风格,体现了人们在自信状态下,学会扬弃,在寻找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吸纳西方现代学的精髓,创造真正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新中式生活。

(责任编辑:宋毅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