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连开400余店,麗枫酒店做对了什么?

亿房网 2018-09-27 18:31
导航条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商海亦如是。互联网浪潮下,2013年到2015年,O2O迎着风口发展成百团大战,而今新美大和饿了么各占山头;2015年到2017年,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大浪淘沙后残存巨头守望麦田; 2017年至今,各种虚拟币裹挟着区块链概念再次激荡了投资者的认知范畴,有人前赴后继,有人裹足观望。有人问,有没有一个投资领域或者投资方式可以持续得久一点?在“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环境下,难以出现肯定的答案。但是,有投资专家指出,中端酒店或许是一个当下较为符合市场趋势的投资选择,这点从中国饭店协会和上海盈蝶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酒店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下称《报告》)上可以得到印证。

 图:2018中国酒店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

《报告》指出,在2013-2017年五年间,中端连锁酒店呈规模化增长,酒店数量从600多间攀升至3500多间,平均年增长率超过50%。而这几年,正好是中端酒店的雄鹰——麗枫酒店从雏生到一飞冲天的历程。有趣的是,在《报告》统计数据的时间节点即2018年1月1日,麗枫酒店的开店数量为300家,而截止至今年9月中麗枫已在全国开出了416家店,用三个季度达成百店开业,让同行艳羡,也令投资者赞许。更多准投资者不禁发出提问:5年连开400余店,麗枫酒店做对了什么?

业界普遍了解麗枫拥有“七大优势”,无论是产品开发设计、管理运营系统的硬件支持,还是品牌强势推广、口碑传播效应等软性助推,皆铸造了这个全国中端酒店前三品牌的地位。若要从根本上分析,麗枫无非做对了这三点:

抓住市场机遇,深耕中端酒店

如《报告》中阐述的,和经济型酒店发展放缓不同,中端酒店增势良好,客房同比增长31.43%。相较海外酒店,我国中端酒店及加盟比重仍有提升空间,对标欧美酒店高:中:低占比稳定在2:5:3的格局,我国中端酒店目前占比不足30%,仍有较大上升空间,整体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如果麗枫没有在2013年便选对方向,定位为个性化兼具人性化的中端酒店,也不会成为今天的麗枫。此乃麗枫酒店团队的前瞻性所在。

研究目标客户,走在需求前端

中端酒店的广阔前景,与中产阶层比重提升、消费升级及高端转移推动中端酒店需求增长息息相关。据麦肯锡预计,到2022年,中国中产阶层数量将从2012年的1.74亿家庭增长至2.71亿家庭。未来,中国中端酒店市场的潜在消费人群有望以年增长10%左右的速度持续扩大。有品质的中端酒店成为企业以及资本角逐的热点。麗枫精准地把握住消费人群的出行住宿痛点,5年来不断打磨提升产品品质,致力每一位向往自在人生的旅人提供一个随心随意的居住空间。不仅如此,麗枫在盈利模式上还做了更多的探索——成立麗享家平台,为客人提供酒店之外的延伸服务,赢得了更大的用户黏性。此乃麗枫酒店团队的洞察力所在。

 麗枫客房,一切张弛有度,自然自在。

坚持科学管理,提升回报速度

麗枫在今年3月荣获金马奖“投资方首选中国酒店管理公司”奖项,近日再夺高参奖“2018中国最具投资价值酒店品牌”奖项。这些业界的肯定,反映了麗枫对投资者的负责。麗枫从不吝啬在精细化的科学运营系统上加大投入,目的是为了提高投资者的管理效率,加快投资回报速度——单店曾创下一年半回本的傲人成绩。许多门店普遍三年回本,快于业内酒店平均投资回报期。此乃麗枫酒店团队的使命感所在。

(责任编辑:宋毅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