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钥匙,轻松生活 — 优点C2智能锁深度体验

亿房网 2018-10-17 18:24
【摘要】
“优点C2智能锁相较于传统的门锁,最大的优势在于便捷性,自从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忘记掉钥匙,因为C2有N种解锁的方式。这种便捷性可能让你用了就回不去,毕竟真正的实用创新就是要让你用了回不去。至于大家关心安全问题,C级锁芯、防猫眼撬锁、密码时效性、手机APP时时监控,防撬报警等安全措施,让C2智能锁比传统锁具安全更有保障。”
导航条

忘记带钥匙这件事,在我身上发生过N次了:

■出门倒垃圾,只带垃圾出门却把钥匙落家里。回来时摸摸口袋,这一下惨了,手机又不在身边,简直是求助无门。

■海淘的限量版手办的快递到了,激动人心夺门而出。拿到快递后,发现钥匙却没带,拆快递的热情被漫长的等待钥匙过程给浇灭了。

■项目上线忙到不可开交,加班到凌晨才回到家,然而钥匙落在公司里,家人又不在。一整天累成狗,站在家门口却进不去的感觉让人崩溃。

■记得那一次,钥匙是带了,开门的瞬间可能用力过猛,钥匙硬生生卡断在锁里面,只能求援于专业的开锁师博。

……

因为忘记钥匙,或者因为钥匙本身的问题,被拒之门外那种尴尬和暴怒,体验过N次后,终于下决心换上智能门锁。我们家的智能门锁,选购的是优点C2。

不过,在换智能门锁之前,喜欢与担忧是并存的。

■喜欢:相较于普通的门锁,它能够带来太多便利了。即使丢掉回家的钥匙,也能通过指纹、密码、手机等方式来开锁;对于老人小孩、访客都比较友好;通过开关门还能及时得知家中有没有人。

■担忧:门锁的稳定性如何?会不会出故障导致开不了门?添加智能功能之后,它的安全性会不会降低?智能就需供电,续航如何,万一没电了怎么办?

在体验一个多月后,借助优点C2智能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对智能锁的这些喜欢与担忧吧。

惊:售价比传统锁高不少

首先直击大家痛点,那就是价格了。像我选购的优点C2智能锁,电商售价是2699元。而传统的锁,便宜的几十,贵的几百元,两者价格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相比较三星等品牌动则三五千的智能锁,优点C2智能锁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毕竟想拥有,那还得付出一些代价的。

喜:工业设计令人惊喜

之后再来说说优点C2给我的惊喜。

作为一名外貌协会资深会员,优点的外观当然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优点C2智能锁有三种配色,分别是深空灰、雅致黑、咖啡棕,我第一眼就相中了咖啡棕,暖色色调,优雅、朴素、庄重而不失雅致,跟家的感觉一样!

同时,优点智能锁C2采用精湛的打磨工艺,CNC精密切割,边缘更加平滑,金属阳极氧化喷砂,锁身的触感和观感都灰常奈斯!

优点智能C2的背面也很简约,隐藏式按钮与扣位,轻轻一按,电池盖就可以找开。里面有 8 个 AA电池槽位,全装满的话以每天10 次开门频率为基准,能用15个月。低功耗,超长续航时间一定程度不用担心智能锁没电了。手机APP还有电池电量提醒,双重保障。

另外,锁背部设计有一个防猫眼的开关。摁下防猫眼开关,当猫眼开锁工具触及到智能锁室内的把手时,把手将无法被扭动。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使得不法分子的猫眼开锁工具失效,还可以防止不懂事的孩子在家长未能注意的情况下自己开门导致的意外发生。

防猫眼开关下面设计有一个反锁旋钮,类似车里的自动空调旋钮,使用起来比较人性化,轻松旋转机械保险舌弹出,实现反锁,外部无法开门,保障家里的隐私与安全。

门把手上,有一个“U”形状态灯设计。

解锁成功,亮绿灯;解锁失败,亮红灯。

这种灯光提示很人性化,让我第一时间知道是否开锁成功。而且有了这灯光,智能的味道才更足。据我了解,很多智能锁还没有这一功能。

指纹不对或者输错密码,U形状态灯就亮起红灯。

实用:N种开锁方式

优点智能锁C2配备了指纹开锁、密码开锁、刷卡开锁、手机开锁、手环开锁等多种开锁方式。

当然考虑到即便是智能锁,如果系统出保障或者电池没电导致这些解锁方式开不了门时,C2智能锁还有钥匙开锁这一最后一道防线。

指纹开锁:

指纹解锁是日常使用最频繁的开锁方式了。

指纹就位于把手上,录入拇指的指纹。手轻轻一握,就可以打开门,整个过程非常自然顺畅,大概就1秒时间。C2内置银行级别半导体指纹识别模块,活体检测,比市面上一般光学指纹模式的识别率更高。

记得有一次,我手一握,门就打开了。朋友站在门口,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直言要打赌,肯定是没锁门。让他试一次,怎么也开不了。结果100块赌资轻松落口袋。

优点C2智能锁的指纹解锁设计非常人性化,与传统开锁方式简直无缝对接,而且开锁速度几乎无延迟。自从用上之后就一种上瘾的感觉,不再关心钥匙摆在哪了,门卡也不需要。对于我个容易遗忘的人来说,这一项功能“用上就回不去”。

门卡、手环解锁:

对于指纹变化较大的儿童,以及年纪大了指纹不清晰的老人,手环和门卡会更加适合他们一些,只需要把手环 / 门卡靠近密码输入区域,门锁就自动会打开。

密码解锁:

优点C2智能锁还可以通过密码解锁,虽然这个功能平时我都用指纹来代替,就像iPhone一样,有了指纹解锁,输入密码就显得很冗余,很麻烦的事。

但优点C2智能锁的密码解锁不同于传统的密码锁,其中还有丰富且实用的功能。

通过APP,可设置不同的权限密码,远程分发给家人、友人或者保洁阿姨。如果你的房间拿来出租,还可以设置密码的时效性,这项功能就非常实用了。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说,你的房间要出租出去,租客要退房,假如使用传统门锁,你需要回收租客手中的钥匙;这一过程不仅费时费力,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即使是电子锁(密码锁),退房时也需要耐心且及时地一遍遍修改密码,这在房产规模较大(对企业而言),或租客往来频繁(对短租而言)时,无疑为管理者增添了极大的工作量,偶尔出错也是在所难免。

这时,你的房子装上的优点C2智能锁,则可以完全避免这些难题。通过APP设计密码的时效性,比如这个租客入住一年,就设置一年的密码时效,到期就自动失效。你还能够远程设置不同权限密码,实现分级管理,比如中午12:00至14:00才允许保洁阿姨过来打扫卫生。这就是智能锁创新所带来的便利。

APP体验,让锁具真正插上智能的翅膀

手机上下一个「优点家」应用,唤醒门锁就可以直接配对连接了。

APP的功能很丰富,有密码管理、指纹管理、门卡管理、手环管理、临时密码、用户与权限、记录与警报、个性化功能及门锁信息等功能。

优点C2智能门锁安装一个 ZigBee 模块就可以入网,并实现远程操作的功能。即便你不在家中,也可以通过APP,远程查看实时监控门锁状态,比如开门提示、状态查看、撬锁提醒,比传统的锁具更加安全。

总结:用上就回不去

优点C2智能锁相较于传统的门锁,最大的优势在于便捷性,自从有了它,再也不用担心忘记掉钥匙,因为C2有N种解锁的方式。这种便捷性可能让你用了就回不去,毕竟真正的实用创新就是要让你用了回不去。至于大家关心安全问题,C级锁芯、防猫眼撬锁、密码时效性、手机APP时时监控,防撬报警等安全措施,让C2智能锁比传统锁具安全更有保障。

我使用了优点C2智能锁一个多月来,稳定可靠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从传统门锁升级到智能门锁,其体验上的提升自然是不言而喻的,即便是不那么喜欢折腾新事物的爸妈也对它赞赏有加。

但话又说回来,智能门锁作为新兴的智能家居产品,和智能音箱、智能开关等产品不同,一把门锁关乎居家安全问题,因此任何细小问题都会被无限放大。更别说诸如门锁开启失效、无故错误报警等严重问题了。所以现阶段,产品在满足便携性、安全性的同时,稳定性可靠性也不可忽视。大家选购智能锁,不要贪图便宜,选择品质可靠的品牌,后期使用才不闹心。

(责任编辑:宋毅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