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顺义后沙峪6件民生大事,值得期待!

亿房网 2019-01-30 17:48
导航条

近日,北京市顺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详细总结了顺义区2018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系统谋划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其中,着重强调加快北师大附中顺义分校建设、沃尔玛山姆店开业等6件民生大事,快来一起看看吧!

1、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开工建设

2018年12月30日,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项目在后沙峪镇开工,标志着全国首个残疾人冰上项目比赛训练专业场馆正式开始建设。

(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效果图)

国家残疾人冰上运动比赛训练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6901.6平方米,由残奥冰球比赛训练馆、轮椅冰壶训练馆以及综合楼三部分组成。项目建成后,将为国家残疾人冰上项目队积极备战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提供体能训练、科研医疗、康复服务等综合保障服务。冬残奥会后,该馆将加大赛后综合利用力度,积极发挥功能辐射作用,为社会和残疾人群体参与冰上运动提供共享服务。

2、加快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建设,持续吸引优质机构聚集

后沙峪金融商务区将成为疏解非首都功能金融要素承接地、国家产融合作试点示范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新兴财富管理聚集区和资产管理机构聚集地。现已整装亮相,先期规划1243公顷,利用现有总面积8000平方米的3栋楼宇、4万平米花博会场馆,用于承接首都功能疏解过程中有意落户的优质金融资源。

(北京人寿新办公场地——国门一号)

国门一号被定义为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门户广场,随着北京人寿为代表的“金字招牌”落户,目前已形成具备空间承载能力的区域金融特色品牌。目前,全镇金融企业已达到51家,注册资金达157.7亿元。未来,后沙峪金融商务区将成为展现顺义区经济发展成就和新兴金融发展成果的窗口,以及服务业扩大开放和产融合作政策的试验田,成为聚集承接北京新兴金融发展的活力之区、魅力新城。

3、加快沃尔玛山姆店开业,推动传统商业板块转型升级

后沙峪镇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位于国门一号二期国门智慧城,预计今年4月投入使用。该项目总占地33万平方米,是集影院、娱乐休闲、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办公于一体的商业中心。目前,该项目少量40-80㎡办公产品现房在售。

(国门智慧城——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效果图)

据了解,国门一号是金盛集团和顺鑫控股两大集团投资建设的大型商业项目,总建筑面积60多万平方米,项目东至裕宁路、南至安平街、西至裕曦路、北至机场北线辅路。项目一期涵盖家具、建材、酒店、古玩等业态;二期规划以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为主力,其中,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的建筑面积为地下3.9万平方米,地上3.6万平方米,地上一、二层为超市,三层为配套餐饮,地下三层提供1539个车位。

4、加快推进北师大附中顺义分校建设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顺义分校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预计今年3月开工建设。据了解,该校位于后沙峪镇,设72个班3600个学位。

(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顺义分校效果图)

该项目位于后沙峪镇西田各庄村西侧,规划用地面积16.4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2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3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绿地率30%,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楼、体育馆、宿舍楼等。该校建成后,将进一步均衡教育资源配置,有效缓解顺义适龄生源就学压力,同时通过名校办分校的形式推动区域教育水平。

5、大力推进友谊医院入区合作办医步伐

友谊医院顺义院区规划建设用地169亩,设计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是市委、市政府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点项目。

(友谊医院顺义院区效果图)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门急诊、医技、科研、教学等功能用房及配套设施用房等,预计2020年竣工。建成后,预计实现日均门急诊量6000-9000人次左右,年出院3-4万人次,将辐射到包括津冀在内的北京东北部地区。

6、尽快开工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多渠道保障“住有所居”

后沙峪镇前沙峪村集体土地租赁房项目已编制完成。该项目位于顺义新城22街区北部,规划用地面积约2.98公顷。

(后沙峪镇前沙峪村集体土地租赁房位置示意图)

该项目具体四至为:北至火沙路、东至裕安路、南至现状变电站北围墙、西至永平小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98公顷,其中包括绿隔产业用地(集体租赁房用地)1.40公顷;公园绿地1.58公顷。

(责任编辑:宋毅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