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以“生命建筑”为名,赴未来之约

亿房网 2019-03-30 10:33
【摘要】
“未来建筑究竟是什么样?未来人们需要什么样的房子?这场由互联网倡导的建筑革命,终于有房企做了回答。”
导航条

未来建筑究竟是什么样?未来人们需要什么样的房子?这场由互联网倡导的建筑革命,终于有房企做了回答。

3月28日,金科在上海陆家嘴1862时尚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了发布会,千亿金科正式对外公布其产品内核——“生命建筑”。在房地产领域,金科是第一个全方位、系统性思考“未来建筑”,并拿出详细解决方案的房企。生命建筑核心包含三大特征体:智慧体、有机体、基因体,并以此为基础,持续赋予建筑更多思考力。

01 未来房子究竟是什么样?

看过电影《钢铁侠》的观众,一定对主人公Tony Stark充满黑科技的家印象深刻,那也是人们理想中智能家居的样子了:有一个叫类似于J.A.R.V.I.S.的智能管家,能独立思考,会帮助主人处理各种事务,计算各种信息。生活在智慧家庭之中,人们不必动手,机器就能自动把事情做对。目前,诸多市场上的高端楼盘样板间,已经装入了智能科技,例如人脸识别、指纹密码、魔镜、室内机器人等,这算是智能化房屋的尝试。但很多只是尝试,形式大于内容,使用感并不好。

如果,智能化房子里的智慧再升级呢?比如房子里的智能管家会给你带孩子?如果,脑洞再开大一点呢?把场景从100平方米的屋子,外延到数千上万平方米的社区里?

TVB《创世纪》的无烟城,很像20年后出现的海绵城市的概念。放眼全国,海绵城市的试验田并不多见,在试验区的每个平方米上,政府对海绵城市的投入,几乎相当于三四线城市的楼面地价!

如果,未来的每一寸房子,都像海绵城市那样绿色环保会呼吸?如果,一家开发商把它的房子,修在有海绵城市概念的土地上?如果,这家开发商的每一寸地块,都按照海绵城市的数个标准打造?

未来我们的房子,我们的家,会这样吗?

02绿色+智慧+基因的想象力

对于未来建筑的场景描绘,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回答,绿色和智慧这两个关键词交替出现又彼此会师。

1999年,TVB《创世纪》里,对未来建筑的理解是:无烟城,不仅仅是一个高科技环保城市的展览品,还是一个和谐家园的典范。这里的未来建筑,着眼点在环保。

20年后,关于居住的想象因互联网而插上翅膀。2017年,阿里巴巴《智慧建筑白皮书》的回答是:作为承载人类活动时间最长的载体——建筑,将成为一个具有感知和永远在线的“生命体”、一个拥有大脑的自进化智慧平台、一个人机物深度融合的开放生态系统,可以集成一切为人类服务的创新技术和产品。这里的未来建筑,着眼点在智慧。

如果说绿色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精髓,智慧是引领城市发展的大脑,那么绿色智慧建筑则应是撑起城市生态未来的骨架。

2018年年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称:绿色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是方向和引领;智慧发展,则是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协调各种资源,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便民服务的创新技术,是方法和手段。把“绿色”与“智慧”加在一起,既能提升住房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也能满足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政府部门眼里的未来建筑,是绿色+智慧的结合体。就像TVB电视剧里的“无烟城”+阿里巴巴《智慧建筑白皮书》里的自进化智慧平台。

03  金科生命建筑“三体”:未来居住的美好愿景呈现

未来建筑产生的价值,是美好的居住生活愿景,远远超过建筑本身。

这样的美好居住愿景,金科正在实践。金科认为,产品创新不能只局限于外立面或某一个方面局部的创新;技术的机械累加,也并不能还原一个完美的建筑整体,唯有以体系化、系统化的思路去构建建筑,由表及里,成为从单点到整体的系统性革新。金科生命建筑的“三体”正是这样一个高质感的结合体。

有机体方面,思考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建设健康住宅、百年住宅、绿色社区,以提高住房质量,满足群众对美好居住生活的需求;

智慧体方面,科技智能改变人们的生活是一种趋势,金科要在从“有房住”向“住好房”的转变中,用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3D打印、智能制造等技术,为建设长寿命、好性能、绿色低碳、科技智能的“好房子”和解决住房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做出应有的贡献,将城市建设和房地产的绿色化、智能化程度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基因体方面,通过建筑工业化技术,对制造细节的不断打磨,对品质长青的孜孜追求,这是金科的产品力锻造:比如它的优品基因,支撑五大美好产品主张,体现金科产品价值内核,满足客户美好生活需求,这是金科的服务力锻造;比如它的人文基因,传递文化传承、美学普及、教育激励、平等公平的社会正能量价值观,这是金科的价值观锻造。

每一次有关未来的发展,都是一次拓宽建筑学、视觉与感知边界的行为,都伴随着科技的发展。金科给这次美好居住愿景载体,取名是“生命建筑”,以拥抱未来。

对于生命建筑,金科没有止步于概念创想。目前,金科已联合国际未来生活研究院(美国)、BEE安生太、Aedas等世界一流研究院、高校及建筑事务所等优势资源,共同推动生命建筑研发及落地,金科希望以“生命建筑”为核,开创全新的美好人居新时代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