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享居住—— 高性价比的社区生活

亿房网 2020-11-17 14:16
导航条

上海,2020年11月17日——享誉全球的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近期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复苏系列报告——《中国共享居住—— 高性价比的社区生活》。共享居住是一种现代的租赁居住模式,这是一个租客们可以聚在一起交流、社交和生活的场所。住宅设施是以“共享”理念专门为租客设计的,多样的服务 同时也为租客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住户能随时进出及使用共享空间和设施是共享居住的最大优点。

共享居住包含多种现有住宅类型所具有的居住/住宅要素

资料来源:景顺投资,戴德梁行研究部

在过去几年里,“共享居住”在多个城市受到广泛关注,并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等城市掀起了热潮。越来越多的千禧一代开始选择合住,共享居住让他们在负担得起的范围内,能居住在较高质量的社区、更加理想的地理区位并与志趣相投的职场人士一起生活。

如今,住房负担能力无疑是中国年轻人考虑合住的一个关键因素。近几年我国房价上涨较快,在许多大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房价愈加昂贵。因此,“先租房,后买房”成为越来越多在国内大城市开启职业生涯的应届毕业生的首选。

在2020年初的几个月里,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的共享居住的租赁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此外,考虑到早期的封锁限制,以及此后全国各地旅行的人数减少,共享居住在2月底和3月初面临着租赁的压力。还是以上海市场为例,根据迈点网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约有50%共享居住的入住率出现下降。然而,在同一时期同类型的项目中,约33.33%的项目入住率增长了5%至10%。

在考虑疫情对租金的影响时,经营者降低租金以吸引新住户并留住现有住户。当我们查看迈点网选定的中国主要城市的数据时,我们可以看到,所有选定的城市从2月和3月开始平均租金都出现了下降,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和经济开始复苏,5月租金出现回升。

中国部分城市的共享居住房屋租金(2019 年 1 月至 2020 年 6 月)

资料来源:迈点研究院,戴德梁行研究部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租户研究主管Shaun Brodie表示:“展望未来,鉴于疫情的影响,我们预计中国的共享居住行业将实施一些关键的变化。短期变化如:更加重视共享居住的健康和安全、社交距离措施、运营政策和商业政策将做出一些修改;长期变化包括:在共享居住空间中采用智能技术、升级内部布局和设计,以及提高服务水平。”

许多在中国大城市生活和工作的千禧一代,比起毕业就买房,他们更关注自己的生活体验和质量。正如前面所提到的,中国主要城市的房价将继续保持高位,以年轻职业人的工资水平大多难以负担得起高昂的房价,正是这种趋势,共享居住在未来几年仍是中国年轻人的热门居住选择。

近期随着远程办公的兴起,人们开始讨论城市中心是否还要保持与疫情前一样的社交和经济属性。虽说如此,今年各城市取消居家隔离以及封锁限制较早,大多数白领回到了公司所在地,并且大部分工作日都在各自办公室办公。在大多数中国的城市,主要的城市中心仍将是文化和社会中心,尤其在疫情之后,这些位于中心城区并且提供:有品质的;可负担得起的;平日社区关怀多,社区活动丰富的共享居住空间将持续受到中国住户的欢迎。

-结束-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