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提速!武汉龙湖见证枢纽版图

亿房网 2021-01-07 10:48
导航条

2020至2021这一年,湖北铁路好消息接二连三。2020年12月26日,武汉至仙桃城际铁路通车,武汉城市圈第5条城际铁路通车。

“十三五”,湖北以新增铁路营业里程1155公里圆满收官,总里程约5200公里,高速铁路超过1600公里。未来5年,湖北加快高速铁路建设,高速铁路里程将新增1500公里,总里程超过3000公里,铁路总里程将达到6700多公里,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画“环”成“网”

“仙桃也有了真正意义上自己的火车站,以后往来武汉和仙桃就方便了。”2020年12月26日,汉宜铁路仙桃城际线正式开通运营,武汉和仙桃开启“同城时代”。这是继武汉至咸宁、武汉至黄石、武汉至黄冈、武汉至孝感之后的第5条城际铁路,为湖北省疫后重振民生、推动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湖北得“中”独厚,如何更优?“十三五”以来,湖北铁路建设全面提速,强化交通区位优势。湖北省、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抢抓“十三五”国家大发展机遇,加快推进铁路建设,完善路网结构,客货运通道能力显著提升。

武孝城际铁路、武九客专、江汉平原货运铁路、浩吉铁路、汉十高铁、郑万高铁襄阳以北段、黔张常铁路等项目相继建成通车,湖北新增营业里程约1155公里。目前,湖北铁路营业里程约5200公里,高速铁路和城际铁路超过1600公里。

京广高铁、沪汉蓉铁路开通,武汉成为全国首个站在高铁客专“十字”交会点上的城市,湖北率先迈入了“高铁时代”。目前,湖北形成了以武汉为中心,覆盖省内300公里范围和至郑州、长沙、南昌、合肥等中部省会城市2至3小时的快速客运交通圈;至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4至5小时快速客运交通圈;至太原、成都、昆明、南宁、兰州、海峡西岸等地6至7小时快速客运交通圈。武汉高铁可直达全国25个省级行政区城市,实现了全国各大经济区域的快速通达,“人享其行、物畅其流”的交通格局已然形成。

除了加快路网布局建设,铁路部门主动从客运服务着手,推出多项惠民举措,旅客出行的脚步更加轻快。武咸、武石、武冈、武孝等城际铁路开通“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服务,城际铁路刷卡即走,为加速武汉城市圈人口流动和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便利。襄阳、咸宁等客运站升级改造后,服务品质大幅提升。三江港、大花岭等铁路物流基地相继建成,吴家山物流园扩能、宜昌东货场改造、舵落口物流基地改造等工程有序推进,货运基础设施全面升级。以三江港为例,铁路一站直达港口后,运输能力充分发挥,年运输铁矿突破400万吨。目前,我省已有10个港口实现了铁水联运,铁水联运从2015年1.8万吨跃升至750万吨。

武汉 龙湖·光谷城位于光谷中心城,三轨交汇枢纽交通,坐拥11/19双地铁口,极速出行,资产价值毋庸置疑。

项目效果图

龙湖中锦·光谷城|香颂

总价约50万 约42㎡光谷旗舰LOFT

5.4m层高·天然气·双地铁·天街旁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