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绵城市建设中,武汉龙湖享健康生活

亿房网 2021-01-12 10:18
导航条

2020年12月25日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20年底,武汉市20%的建成区面积已建成海绵城市。2030年有望建成80%。

2015年4月,武汉市成为国家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近年来,该市按照“集中示范、分区试点、全市推进”的思路,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规划先行。发布了《武汉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年)》,组织各区编制完成了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制定到2020年建成区20%海绵城市达标项目库,并逐年推进实施。

严格管控。强化新建项目海绵城市管控力度,将海绵城市要求纳入规划、设计、图审、建设、竣工验收及备案环节闭环管理。

完善标准。制定发布了《武汉市海绵城市规划技术导则》《武汉市海绵城市建设设计指南》《武汉市海绵城市建设施工及验收规定》等技术标准。

由试点向全市推进。坚持系统治理,按汇水分区集中成片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截至2020年底,武汉市优先完成内涝和水环境问题突出片区海绵改造面积179平方千米,实现到2020年全市建成区20%面积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

生态效应明显。示范区有效消除了6个历史渍水点、3条黑臭水体,改造小区公建146处、学校33所,新增、改造生态停车位超过6400个,新增活动场所3.3万平方米。青山江滩滨江堤防综合改造工程荣获C40城市奖“城市的未来”奖项,以粉煤灰堆场改造的戴家湖公园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武汉市海绵城市系统方案》成为首批16个试点城市模板,武汉市海绵城市项目入选全球100个应对气候变化案例。

据介绍,武汉市将系统谋划“十四五”海绵城市建设规划,有序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确保到2030年全市建成区80%以上面积达到海绵城市目标要求。武汉中央商务区梦泽湖公园(东区)工程开始勘察施工,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启动。建成后,梦泽湖将成为武汉市中心城区最大的人工湖。

武汉 葛洲坝龙湖·江宸位于2/3号双地铁交汇枢纽,周边生态环境宜人,西北湖公园、菱角湖公园步行可达,内外皆绿境,全家共享舒适宜人的生活谧境,随心所欲 为活力生活赋能。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