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 |五衡系统赋能,破局健康生活

亿房网 2021-06-07 11:08
【摘要】
“以科技住宅之智慧,为武汉人专属打造“慢生活”和“品质感”的生活态度。华中首个金茂12大科技系统大宅,臻席递减中。”
导航条

这是一个科技论高尚的时代,当我们还在垂涎于比尔·盖茨高科技“未来之屋”之时,智慧人居已经悄悄来临。今天,人们开始对“家”有了更细致的审视——对空间的功能需求不断提高,对住宅的绿色健康属性愈加重视。

示意图

在绿色健康的科技住宅研发过程中,最有意义的部分是对人心的洞察。金茂 十年来对匠心和品质的执着,绿色和智慧理念的实践落地,筑就金茂府系2.0产品。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仅80席12大科技系统大宅,根据武汉的地理环境、气候条件因地制宜,在温度、湿度、空气质量、水质、声音环境五大维度上,搭建出“衡温、衡氧、衡静、衡湿、衡净”的五衡空间生活场景。

衡温,让温度时刻宜人

从人类用火取暖开始,与寒冷斗争的历史几乎贯穿了整个人类进化史。直到近代,空调、地暖的发明,为人类室内取暖带来全新局面。随之而来的,是能源过渡使用、臭氧层破坏导致全球变暖等一系列环境问题。温度,就是空气“靠在”人体身上的感觉。对于室内四季温度交替,如何在夏天感受清爽,如何在冬天保持温暖,同时能够做到环保可持续,才是为居者真正解决温度问题。

示意图

在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里,采用毛细管网配合地源热泵/污水源热泵系统。毛细管网辐射系统是金茂实现温度调节的重要科技之一。和传统空调对流换热方式不同,金茂的毛细管网辐射系统是利用水作为介质的一种辐射式空调末端系统。全屋均匀受热制冷,保持冬季20-22℃、夏季24-26℃的舒服温度区间,真正实现了一条薄被过四季。孩子可以光着脚丫在家奔跑玩耍,天气突变也不会担心父母身体受到影响,空调病再也不是困扰。四季,变成了最舒适的一季。

示意图

衡湿,让身心润泽舒适

医学证明,在一定的湿度下氧气比较容易通过肺泡进入血液,一般人在45-55%的相对湿度下感觉最舒适。每逢换季,即便是加湿器常开、频繁涂抹保湿护肤品,也依然无法缓解喉咙的干燥和皮肤的干裂,而夏季又过于湿闷,潮热的气息影响了家人的身体健康。

示意图

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智能湿度调节系统,将除湿和加湿两大功能完美融入24h置换新风系统,根据武汉气候条件,夏季智能除湿,冬季高效加湿,雾化水分子以适宜的饱和度填充整个生活空间,使室内相对湿度冬季不低于30%,夏季不高于70%,拥揽四季倍润呵护。起霉的墙面、潮湿导致皮肤过敏也不会再出现,武汉的湿气,再也不是健康的阻力。

示意图

衡氧,让空气全天清新

无处不在的空气,是人类生存的基础。但近几年,武汉面临的“雾霾”问题日益严峻,雾锁江城已经屡见不鲜。为了实现真正的绿色人居,对看不见的空气,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也花了大心思。

示意图

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12大科技系统之一的24h置换新风系统,就是由送风系统和排风系统组成的一套独立空气处理系统,能够给室内送入新鲜空气,带走室内的污染物,降低室内有害气溶胶和污染物的浓度。置换频率为夏季 0.9 次/小时,冬季0.6次/小时,同时搭配抗霾防PM2.5除尘系统,有去除空气中的PM2.5和细菌,7*24小时不间断为业主创造一个洁净的、空气流通良好的呼吸环境。清晨起床不必开窗也能畅享鲜氧,同时也省去家务打扫除尘的繁杂。

示意图

衡静,全“室”界都“静音”

在五感中,听觉是最容易被忽视却又非常重要的一项。白天要接收四面八方的声音,晚上如果还伴着噪音入眠,人会变得焦虑,情绪波动易怒,降低生活幸福感。相比于其他污染源,噪音污染往往更加无形,但它的危害性却不容小觑。

示意图

为了打造最舒适的生活环境,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采用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专属的粒子阻尼减振系统。利用粒子系统运动过程中粒子之间的非弹性碰撞和摩擦,消耗振动系统的振动机械能以实现振动体减振,形成振动阻尼效果。外窗采用双玻中空LOW-E玻璃,有效隔绝室外噪音,保证晚上能够一夜好眠。曾有金茂科技住宅的老业主说,在金茂住久了,连五星级酒店中央空调的声音都觉得大。安享宁静,说起来容易做到却并不简单,可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12大科技系统大宅却做到了。

示意图

衡净,守护每一滴洁净

生活处处离不开水,洗漱的水、洗菜做饭的水、浇灌植物的水、饮用水。而对于水质,总有不可见的“隐形”问题。在水污染日益严重的今天,总会担心孩子和父母饮水的安全,家里的水总是要一次次烧开,却依然会对水质的健康有些担忧。

示意图

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12大科技系统大宅采用末端净水双重过滤系统,通过精度达100微米过滤有效去除管道中杂质、重金属离子及其他有害病菌,保证每滴用水更加纯净安全。孩子运动完跑回家着急喝水,也不用担心病从口入。

示意图

用智慧科技为人们的美好生活赋能,为业主创造更安全、更健康、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将是金茂永恒的命题。以人的体验作为整个舒适五衡系统的核心,重新架构温度、湿度、空气、声音、水源的关系。以科技住宅之智慧,为武汉人专属打造“慢生活”和“品质感”的生活态度。华中首个金茂12大科技系统大宅,臻席递减中。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