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 汇得行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亿房网 2016-07-08 17:32
【摘要】
“险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急难险重出现在哪里,汇得行抗洪抢险突击队就冲锋战斗在哪里。”
导航条

临危受命 汇得行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险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急难险重出现在哪里,汇得行抗洪抢险突击队就冲锋战斗在哪里。

7月7日,武汉天气晴,受暴雨内涝影响的交通秩序已基本恢复正常,久违的太阳让市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然而,老防汛人知道,暴雨过后的上游来水还在继续,长江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洪峰还可能在后头,防汛任务依然艰巨。

天气预报显示,下周一(7月11日)武汉暴雨将再度来袭。只有4天的时间,容不得休养生息,险情就是命令,防汛抗洪必须和恶劣天气抢时间。
     中午,江汉区发来指示,要求汇得行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作好上提抢险的准备。下午4点,广发银行大厦32楼,汇得行控股(中国)有限公司的抗洪抢险工作会议紧急召开,以周龙、李美锦、胡际烈三位老总为首的汇得行抗洪抢险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50人的汇得行抗洪抢险突击队迅速组建起来“我们的宗旨就是急难险重出现在哪里,汇得行抗洪抢险突击队就冲锋战斗到哪里。要求每位队员必须保持联络畅通,保证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6点30分,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后,突击队所需的雨衣、行军鞋、迷彩服等物资全部到位。
     晚上7点,广发银行大厦24楼会议厅,汇得行抗洪抢险突击动员会召开,队员们个个摩拳擦掌,整装待发。

    ▲抗洪抢险突击队动员大会
     晚上8点半,汇得行抗洪抢险突击队便接到指示,迅速到达抢险地段——三大防汛执守点:武汉汉口沿江17码头、18码头、龙王庙码头。

▲突击队到达17号码头接受任务
     据现场汉口水务人员介绍,武汉长江水位已超28米,江水已超过堤内路面,防洪形势严峻。只见龙王庙码头已经立起防汛生死牌,“人在堤在,誓与大堤共存亡”。在各个码头附近,大量用于抗洪抢险的渣土车严阵以待,抗洪的沙包、黄土都堆放在路边,以便随时取用。
在汇得行抗洪抢险突击队的旗织下,队员们分为三个组——倪会兵带领的第一分队、谭磊带领的第二分队和李楠带领的女子分队,大家沿江堤一字排开,男队员们冲锋在前,掀锹铲土,装填沙袋……女子分队也不甘落后,同男队员们肩并肩战斗。最后,大家将沙袋接力传递,在墙边堆放形成围堰,确保下次暴风雨来临前构筑起防洪堤坝。

▲掀锹铲土,装填沙袋

▲女子小分队

▲女汉子

 ▲沙袋围堰 

▲面不改色 

▲热情高涨
     雨后的江城潮湿且闷热,队员们挥汗如雨,依然汗流浃背,每个人的衣服都被汗水湿透。但个个劳动热情高涨,踩着泥泞,来回穿梭,身上、脸上被泥水、汗水染黄了,衣服上满是泥土,劳动鞋已看不出本色,有的队员手上磨起了血泡,但他们不叫一声苦,不说一声累。

▲青春勃发

▲沉甸甸的沙包

▲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配合默契
     10点半左右,在17、18号码头已紧张奋战两个小时的队员们,突然接到命令,马上赶到龙王庙码头,那里需要支援。险情就是命令!哪里危险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突击队队员们来不及歇息半刻,立即赶往武汉史上险情最大的龙王庙码头!

▲接受新任务

▲转战龙王庙
经过近4个小时的连续作战,直到晚上12点,汇得行抗洪抢险突击队50名队员装填完成沙包近600个、修筑土包1个。

▲夯实
     “虽然很累,但是很满足。”
     “以后经过这里的时候,我会想起,我曾在这里装过沙包抗过洪抢过险。”
    “我会永远记得我参加过2016年保卫大武汉的防汛抗洪。”队员们疲惫的脸上洋溢着温暖的笑……

▲一线留念
     或许在武汉,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经历一次大洪水,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参与抗洪抢险。7月7日,发生在防汛值守点的4个小时或成为汇得行突击队员们生命中的闪光点,被永远铭记。

     有人说,这是一种经历!
     而明天,战斗还将继续……

(责任编辑:易庆玲)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