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片区:昔日的“宿舍区” 换新颜 演绎“一直在路上”

亿房网 亿房网 杨欢 2013-08-06 08:56
【摘要】
“光谷(鲁巷)的成熟对关山产生了拉动作用,关山一直以来以光谷商圈为卖点进行宣传,导致人们模糊了对区域范围的界定。如今,关山不再是“宿舍区”,其变化已足以摆脱往日的附属身份,为自己代言。”
导航条

(亿房网8月6日文 杨欢)曾经,关山只是一个“宿舍区”!

曾经,它也被当作光谷的附属品!

事隔多年,翻天覆地足以来形容关山十多年来的变化!

光谷(鲁巷)的成熟对关山产生了拉动作用,关山一直以来以光谷商圈为卖点进行宣传,导致人们模糊了对区域范围的界定。如今,关山不再是“宿舍区”,其变化已足以摆脱往日的附属身份,为自己代言。

关山楼盘 关山房价

昔日的“宿舍区”:交通不便 配套不足

“宿舍区”,笔者在对某地产老总采访时,该老总提过这样一个概念。顾名思义,“宿舍区”是用来临时住的地方,而不是生活场所。延伸开来,指的是区域发展滞后,没有生活配套,只能满足基本住所需求,不能满足生活所需。逛街购物只能去其它中心片区去解决,生活极其不便。该老总用“宿舍区”这个概念形容了曾经的后湖、金银湖白沙洲片区状况。

而这个词,同样可以用在昔日的关山!关山大道两侧早期基本没有商业配套,住宅也多为单位提供的宿舍,如长江动力宿舍、湖电社区、汽标社区、汽发社区、长江社区、关南小区和大批私房间。

那时候,光谷还不出名!那时候被知道也是因“鲁巷”。

那时候,关山那片区还随处可见池塘和菜地,周边是大片低矮的老房子,路边野草丛生……

那时候,关山大道还是一条条羊肠小道,晚上小姑娘们不敢出门,因为没有路灯,又偏僻。

那时候,逛街都是去司门口,武昌中心区。而且,公交少,出行难,关山,被认为是荒凉而闭塞的“外地”。

笔者在采访中,听闻了当地居地对昔日关山的种种描述。

关山,低调而沉默地隐匿在武汉的一角!

这种景象一直持续到2005年,直到 2006年才开始大转变。

光谷关山片位于武汉市城区东部,北临东湖,南接江夏,西承武昌中心城区,东连武黄公路,是武汉的东大门。关山的交通非常发达,已建成珞瑜路、楚雄大街以及关山一路、关山二路、民院路等主干道,形成了“两横三纵”的城市道路骨架系统。该区以优良的自然环境;不断扩大的道路交通网络以及不断深入市政基础建设等优厚条件,吸引了长城建设、深圳万科、保利地产、利嘉置业等知名开发商进驻,成为武汉市最密集的大规模高品质住宅区。随着光谷的产业升级和关山大道的高端化规划,目前地产的重心往关山方向转移。

关山楼盘 关山房价

旧地换新颜 关山演绎“一直在路上”

2006年光谷步行街开建,工地围墙上打出“1350米世界最长步行街”的广告。光谷步行街给整个光谷、关山乃至武昌都带来了巨大的变化。

从2007年开始,光谷就翻身成为了武汉楼市中最火的片区之一,区域内也渐渐开始云集万科集团、当代地产、新世界、长城建设、保利集团、利嘉置业等众多实力雄厚的开发商,许多大规模、高品质的楼盘也相继亮相。

根据报告数据显示,2007年关山片区商品房住房成交均价为4338.58元/平方米,较去年上涨1193.05元/平方米,涨幅为37.93%,涨幅居全市各区之首。其中商品房住宅共成交17240套,仅次于武昌中心区。

带来关山片楼市发展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光谷商圈的兴起,以及地铁2号线的利好呈现,特别是前者,光谷广场的兴建,将鲁广商圈的辐射力迅速扩大,商圈对楼市的刺激作用表现十分明显。大光谷区域的光电产业发展,迅速聚集了大量年轻群体,但光谷区域配套的暂时性缺失,让地段优势相对较好的关山片区成为这些青年群体购房的首选地。关山楼市的发展速度加快。

作为光谷地区的核心道路之一——仅关山大道附近就聚集了大批光电高科技企业,华工科技、众泰激光、楚天激光、长飞光纤……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关山大道是执掌整个光谷商务环境的主轴大道。而纵观早期关山大道两侧,商务环境并不是十分明显的,仅关南小区旁的光谷软件园周边商务氛围较为明显。而如今,关山大道周边商业氛围已经渐渐热了起来,光谷天地、光谷时代广场、光谷步行街、光谷新世界商业等已经兴起。

关山楼盘 关山房价

关山片区是整个大光谷区域的核心部分,不仅拥有丰富完善的交通资源和基础生活设施,这里还是武汉高校聚集地以及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目前在整个关山片区,聚集了诸多高新企业,所以这个片区人群素质较高,收入水平也不错,且多以年轻购房群体为主,大部分是用作婚房。

(责任编辑:郑军华)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