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家村:商业一片死寂 福星惠誉汉阳城能否重塑老商圈?

亿房网 刘羽君 2014-04-22 09:04
【摘要】
“钟家村位于汉阳大道与鹦鹉大道交汇处,北靠龟山,东临长江,距归元寺咫尺之遥。作为汉阳老中心,钟家村商圈多年来一直不瘟不火。”
导航条

(亿房网4月22日文 刘羽君)钟家村位于汉阳大道与鹦鹉大道交汇处,北靠龟山,东临长江,距归元寺咫尺之遥。作为汉阳老中心,钟家村商圈多年来一直不瘟不火。

钟家村商圈

钟家村商圈

钟家村片区地段极佳,通往汉口、汉阳都相当便捷,但周边三、四层楼的老旧私宅非常多,存在于背街小巷,消防、卫生、人员管理都存在隐患。近年来,随着汉阳旧城改造步伐加大,西大街、拦江路、鹦鹉洲等大片区域拆迁改造,加上地铁3号线开始施工,钟家村一带也成为一个大堵点。

“我每天早上都要提前半小时起床,预留上班堵车的时间,从钟家村到武胜路那一段,几乎天天堵,甚至在江汉桥上一堵就长达二、三十分钟,下雨天更不用说。”上班族王小姐抱怨道。因为地铁和拆迁工程相继开工,原本畅通的钟家村很多地方被限行,汉阳人一边期盼旧城改造工程顺利进行、地铁尽快完工,一边又在无数个早晨抱怨堵车、迟到。

早高峰时鹦鹉大道上车辆拥堵

早高峰时鹦鹉大道上车辆拥堵 

钟家村商业现状:定位中低端 闽东国际广场开业半年如“空城” 

目前钟家村商业只是传统意义上的商贸区,主要以餐饮、服装为主,商圈定位为中、低档,仅有新世界百货、汉商银座、闽东国际城,很多汉阳人宁愿舍近求远过江到汉口购物。

笔者在现场看到,新世界百货算是钟家村最高档的购物场所,但商场里面的品牌款式很旧,随处可见的“打折、促销”字眼,商场一楼俨然如一个大卖场,鞋子和化妆品专柜编排在一起,瞬间拉低了整个商场的档次。鞋子品牌依稀只能看到百丽、百思图、天美意等,化妆品专柜更是只有ZA、美宝莲等。

钟家村新世界百货商场一楼大甩卖

钟家村新世界百货商场一楼大甩卖

随后,笔者来到闽东国际城项目营销中心,一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该项目早已售完,就冲冲打发了笔者。但笔者在闽东商业广场看到大部分商铺卷闸门拉下,少数坚守的商户将各类服装摆在过道上。笔者走过几排商铺发现,有些开门的商家见难觅顾客,就低头玩手机,或趴在营业柜台上睡觉。目测已有9家门前张贴有醒目的“转让”、“出租”告示。

开业不到半年,大部分经营户已经选择集体“出逃”,整个广场里面萧条得就如“空城”,更有业主直接要求退铺。这到底为何?

闽东商业广场不少商铺因生意惨淡 已经关门歇业

闽东商业广场不少商铺因生意惨淡 已经关门歇业

“当时买铺时就是看好了地段,结果完全没有人,现在每天几乎都是亏本,我准备低价把门店转让,实在是做不下去了。”一服装店老板向笔者诉苦。

据了解,闽东国际于2003年开建,至今已11年,分住宅和商业。闽东国际商业广场位于一楼,属于内广场,去年10月中旬开业,至今已有半年。共有262个商铺,二三楼是家乐福超市,四楼暂时空闲,5楼以上是写字楼。

偌大的商业广场 多以“打酱油”者居多

偌大的商业广场 多以“打酱油”者居多

业内人士称,闽东国际城本身问题诸多,设计缺陷、配套缺位、管理不善、推广不足等,即使依托了钟家村核心地段,仍难逃关门营业的悲剧。

(责任编辑:刘海波)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