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墩一路狂奔 欲造300万方综合体 赶超王家湾

亿房网 刘羽君 2014-06-06 09:35
【摘要】
“誉天接手五里墩地块,欲打造300万方城市综合体。周边楼盘借五里墩商业上位 汉阳商圈或将重新洗牌?”
导航条

早前有消息称,万达集团已看中五里墩地块,并有意在此建一个万达广场。当众人满怀期盼万达到来时,却被告知,万达广场早已落户沌口,五里墩地块无疑又被闲置下来。

五里墩地块规划图

五里墩地块规划图

内部人士透露:2009年9月汉阳区和万达签订了合作协议,地点就在五里墩;2010年8月,因为拆迁问题迟迟不能解决,万达广场一直未能开工,2010年11月,汉阳区政府与誉天签订协议,同年12月,五里墩地块被卖给誉天,正式易主。

实探:五里墩地块 誉天接手万达打造300万方城市综合体

笔者乘坐622在江汉大道月湖桥下车,下车之后往北走,经过梅子山通道就看到已经打围的五里墩地块,大大的户外广告牌标注着:“UCC 武汉国际商业文化中心 300万方城市综合体”。该地块体量之大,令人咂舌,就整个大汉阳而言,基本上很难看到如此大体量商业规划,仅仅一个王家湾,体量也才70万方。

武汉国际商业文化中心 300万方都会综合区

笔者在项目现场看到,目前已有一栋高层竖起,但并没有看到营销中心,门卫告知笔者,“这个项目听说既有住宅也有商业,现在开发商还没有入驻,只能看到施工车来来往往;你如果想要看房,我劝你再等一年吧!”

五里墩地块施工现场

据了解,五里墩村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第一批“城中村”改造试点村之一,于2010年11月与誉天置业(武汉)有限公司签订“城中村”改造项目合作协议,最终誉天置业(武汉)有限公司以118590万元顺利竞得P(2010)154五里墩村“城中村”改造地块,净用地面积为162007平方米。

2010年 誉天置业拿下P(2010)154地块

从2010年拿地至今,已有4年时间。笔者曾多次路过此地,始终未发现明显动工迹象,地块四周均被高高的围墙围住,杂草丛生。囤地四年,为何现在才开始正式施工?据知情人士透露,五里墩地块体量很大,覆盖江城大道两侧、京广线至墨水湖之间,拆迁就需花费大量时间,至今才开建并不为奇。

另外,笔者了解到,在案名“武汉国际商业文化中心”之前,它其实还用过誉天自由城、五里新村综合体和江城大道综合体三个推广名字,经过三次改名后才最终确定了现在的案名。

如今,武汉国际商业文化中心横空出世,项目规划用地约1096亩(含五里墩村城中村改造用地),总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涵盖商业、居住、办公、酒店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其中包括大型购物中心、3C电子数码Mall、公园式主题街区、儿童主题文化娱乐中心、5A甲级写字楼、六星级酒店、高端住宅等多种业态,真正打造全新世界级的城市综合体。

武汉国际商业文化中心规划 目前在建为B地块

其中,A区为购物中心。B区为国际名品、六星级高级酒店、5A写字楼聚集区。C区为国际儿童主题商业中心。D区为大型购物中心。E区为高端临湖住宅。F区为餐饮娱乐+人文风情公园式街区。

武汉国际商业文化中心效果图

如此大体量商业规划,对于大汉阳无疑是福音。然而,建成300万方城市综合体并不轻松,需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才能支撑起一个庞大的商业王国,此前五里墩地块已经闲置了4年,待项目真正完成时,其商业价值也已消耗1/4,而施工周期估计长达5年。

(责任编辑:刘海波)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