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东片:徐东大街有价无市 住宅多被团购给拆迁户

亿房网信息中心 王伊妮 2015-01-23 07:03
【摘要】
“在商业如此密集繁荣的徐东片区核心,却几乎没有新盘在售,而在片区的东部和北部,大体量住宅新盘却层出不穷。”
导航条

 从长江二桥开放后,受益于桥头经济的徐东快速发展起来,目前已成为武昌地区与光谷商圈、中南商圈相呼应的三大商业集中地之一,继徐东平价后,销品茂、新世界百货、欧亚达家居、沃尔玛等商业纷纷集中于徐东大街尤其是徐东一路附近,不止如此,周边楼盘往往也附带有不少商业产品,比如福星惠誉的群星城。然而在商业如此密集繁荣的徐东片区核心,却几乎没有新盘在售,而在片区的东部和北部,大体量住宅新盘却层出不穷。

因交通而兴盛的片区

徐东片曾经在武汉城区发展中居冷板块之列,目前徐东较为发达的徐东村、团结村一带都曾是城乡接合部,遍布着大片的菜地和池塘,老武汉人直言“以前这些地方是没有人愿意过来住的”,显然和今日的繁华景象大相径庭。

长江二桥

长江二桥

但自1995年长江二桥通车将其和汉口紧密相连后,徐东片区成为了桥头商圈的典型示例,开始了发展和繁荣的序幕,目前除了长江二桥外更坐拥徐东大街、和平大道、武青三干道、武青四干道等几大交通主干道,交通路网四通八达,在徐东大街处可看到多条通往武昌和汉口的往来公交线路。

地铁8号线规划图

地铁8号线规划图

有网友表示,武汉的区域发展十年前看大桥和大道,现在和未来则看地铁,徐东片除了赶上了桥头经济和大道经济的好时光外,还尝到了地铁带来的甜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除了基本的方便出行功用外对周边地段和楼盘的价值提升作用也是显著的。目前片区内有4、8号线在此交汇贯通,其中4号线已经运行,连接了武昌中心和青山片,8号线预计2017年底通车,连接了徐东片和汉口,两条地铁线路将会在岳家嘴站换乘,待8号线开通后片区内交通和出行更为便捷。

徐东大街无新盘 住宅产品少多被团购给拆迁户

一般新兴片区中心地段楼盘聚集度较高,比如光谷和四新等片区推盘速度和频率惊人,奇怪的是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徐东片区核心徐东大街目前却并无新盘在售。

徐东大街附近楼盘在2012-2013年左右达到巅峰,或许是看到了商业和地铁的巨大利益,东原时光道、福星惠誉国际城、联发九都国际、优活城、德成长江国际、新长江滨江城市花园等楼盘先后入驻,其中联发九都国际的地块还是联发集团在万科、保利、福星惠誉等知名房产商的激烈角逐下以5068.34元/㎡的楼面地价竞标而来。

德成长江国际仅剩的一栋loft

德成长江国际仅剩的一栋loft

然而在2014年初联发住宅产品在售出一部分后剩下的被团购给拆迁户,目前只剩写字楼推出;同样的命运还发生在不远处的德成长江国际,这个项目一直延迟开盘,释放的房源信息是4栋住宅和一栋loft,据售楼顾问所说等进场时仅剩一栋loft产品推出,4栋住宅全被团购给了拆迁户;同样的,原本规划新建7栋34层住宅的新长江滨江城市花园也被用作团结路的拆迁环建安置房,只剩2万方商业对外招租。

徐东大街周边在售的项目中东原时光道目前只剩soho商业产品在售,福星惠誉国际城主推写字楼和商业,优活城只剩别墅产品在售,江尚则是开盘多年的尾盘,也就是说目前徐东核心处在售的多为soho、loft或者是写字楼等商业产品,正常的住宅产品几近于无,且多为尾盘。

不是团购就是尾盘,是否购房者对徐东大街处的楼盘兴致缺乏呢?德成长江国际的售楼顾问说一般被当做投资用的loft产品,项目购买的客户多为自住用;14年底准备清盘的福星惠誉国际城推出住宅特惠房源一口价9800元/㎡,远低于周边的1.1-1.2万的均价,没过多久便售罄,市场对中心地段的需求还是存在的。

有网友笑言现在是有钱也买不到徐东中心的房子,因为根本就没有新盘在售。

(责任编辑:张艳华)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