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官湖:风景如画受阻交通 宜居新城任重道远

亿房网 熊唯 2015-06-12 07:00
【摘要】
“三角湖、太子湖、后官湖……沌口地区的湖泊资源的丰富程度令人羡慕不已,开发商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黄金地带,而相较于其中已经发展较为完备的三角湖以及太子湖,后官湖地区的发展或受地理位置的影响而稍显滞后。随着2009年,武汉市政府将“后官湖生态宜居新城” 确定位全市规划建设六大重点功能区之一,后官湖片地位也大幅提高,如今的后官湖片距离一座理想的生态宜居新城还有多远呢?”
导航条

(亿房网2015年6月12日文 熊唯)三角湖、太子湖、后官湖……沌口地区的湖泊资源的丰富程度令人羡慕不已,开发商自然也不会错过这样的黄金地带,而相较于其中已经发展较为完备的三角湖以及太子湖,后官湖地区的发展或受地理位置的影响而稍显滞后。随着2009年,武汉市政府将“后官湖生态宜居新城” 确定位全市规划建设六大重点功能区之一,后官湖片地位也大幅提高,如今的后官湖片距离一座理想的生态宜居新城还有多远呢?

自然环境美不胜收  湿地公园已成名片

后官湖生态宜居新城位于武汉市主城西部、武汉新区腹地,毗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汉阳区,作为一个定位在居住人口将达到30万的新城,后官湖片最大的优势便是该区域拥有良好的山水资源,湖泊岸线自然曲折,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而在主城区土地紧张房价高企的背景下,其充裕的土地资源也是其最大的潜力价值。

上图为后官湖

作为承载着人口转移战略目标的新城,后官湖片的地理位置明显不如后湖片、东西湖片、四新片等地区,但是与主城区相隔甚远的后官湖片也并没有一无是处——至少在后官湖片,其偏远的地理位置导致其拿地成本也较低,而其良好的自然风光稍加改造便是绝佳的观光休闲场所,而这些场所无疑对后官湖片的整体区位价值有极大的提升作用。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世茂集团、绿地集团等品牌企业纷纷进驻后官湖片,似乎想要将后官湖片打造成整个武汉地区最优质的观光休闲圣地。

上图为后官湖片目前的主要大型生态休闲场所

这些休闲项目的建设,为整个后官湖地区积攒了不少人气。在之前,也许很少人知道后官湖地区,而随着武汉仅有的三座湿地公园之一的后官湖生态湿地公园的建成之后,人们开始对这地方有所了解,而后官湖马拉松比赛等大型文体活动的适时出现也极好地向世人展现了后官湖地区的大好风光,当越来越多的人将被后官湖片浑然天成的自然景观折服时,已经说明其前期重点强调“生态宜居”的发展策略的成功。

上图为后官湖湿地公园,其目前已经成为后官湖的名片

马拉松等文体活动的开展为后官湖地区积攒大量人气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