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洲片区:路边“拉人”看房 楼盘扎堆“肉搏”竞争太激烈

亿房网 刘娇月 2015-08-14 09:11
【摘要】
“沿着白沙洲大道,附近生活配套比较完善,有社区卫生站、汉口银行、幼儿园、家居建材市场等设施,但是配套低端,难以满足业主基本生活。”
导航条

白沙洲区域,北起巡司河街,南至青菱湖,西到武金堤路,东至李纸路。2012年8月8日在由洪山区委、区政府,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楚天金报再次联合主办的“城市区域中心的升华与再造·2012白沙洲区域发展高峰论坛”中,白沙洲的产业规划也更加明显:白沙洲三环线以北的区域将主要建设白沙洲新城,规划有生态宜居区和商业商务区;三环线以南至四环线区域内,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园;四环线以南,因靠近通用汽车江夏生产基地,将主要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

白沙洲新区,位于武汉市二环线与三环线之间,属于主城外围。北起规划的八坦路,南男抵中环线,西起武咸公路,东止京广铁路。

白沙洲区域图

公共交通配套设施少   路网交通正火速提升

交通规划是白沙洲区域发展潜力所在。白沙洲主干道的公交有564路、539路、32路、910路、907路、34路、717路,539路与717路途经武昌火车站。据笔者观察,烽胜路交通配套特别是公共交通配套设施较少,路网通达性不高,只有两趟公交,636路与632路,途经白沙洲主干道余家湾站,乔木湾站。

另外,7月末开通了到白沙洲黄家湖板块的公交373路。据悉,373路公交线路为:从黄家湖大道东原湖光里站出发,途径双建村、白沙四路、烽胜路,直抵白沙洲大道张家湾站,转瞬即达白沙洲主干道,解决了区域内居民到达第一个换乘站距离比较远的问题。东原湖光里的置业顾问告诉笔者:以前过来看房都是专车接送,现在有了373路公交,方便多了。

目前,地铁主要有5号线计划在2016年内开建,目前,5号线一期(武汉火车站至复兴路)已开始探路。南起南三环,主要沿白沙洲大道、复兴路、黄鹤楼南路、和平大道、工人村路至武汉火车站,南北向穿越青山、武昌和洪山三大主城区,是纵贯江南沿江的轨道交通“大动脉”。线路全长31.9公里,共设站27座。

连通汉阳鹦鹉洲大桥,以及杨泗港大桥,预计2016年通车。目前在建的还有白沙洲高架桥,预计明年春节前建成。武汉三环西主线高架桥贯通以后,长丰桥至白沙洲大桥仅需11分钟。未来还有地铁七号线、八号线,在建成之后将大大改善白沙洲区位交通条件,并带动白沙洲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海波)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