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东:“光谷新中心”初现雏形 宜居版块吸人气(上)

亿房网 肖雯静 2015-08-19 07:03
【摘要】
“从整个武昌楼市来看,在售住宅项目最多、热度最高的应该就是光谷片了。而光谷从版块划分来说,又分为光谷东、光谷南和关山片。光谷片区楼市在近5年的时间里不仅在房价上出现了翻倍增涨,楼市版图也在不断扩容。而光谷中心东移,也为该片区渡上了一层厚厚的金,同时也必将促使该片区快速崛起。本周笔者将带大家一起前进光谷东面这片近期比较火而又神秘的片区------光谷新中心(上)”
导航条

  

从整个武昌楼市来看,在售住宅项目最多、热度最高的应该就是光谷片了。而光谷从版块划分来说,又分为光谷东、光谷南和关山片。光谷片区楼市在近5年的时间里不仅在房价上出现了翻倍增涨,楼市版图也在不断扩容。而光谷中心东移,也为该片区渡上了一层厚厚的金,同时也必将促使该片区快速崛起。本周笔者将带大家一起前进光谷东面这片近期比较火而又神秘的片区------光谷新中心(上)

“光谷新中心”初现端倪     管委会东迁助区域价值提升

先来看看光谷新中心具体区位,其四至位置为:东至福银高速;西接武汉三环线;南接沪溶高速;北接九峰山,森林大道。沿珞瑜路直走到光谷一路上雄楚大道的延长线-----高新大道;而高新二路为南湖大道延长线,其与高新大道平行,这两条线路也是光谷东片区两条主干道。

2009年12月,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了继北京中关村之后,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而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总体规划》中指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形成“一轴六心、三区两城、两楔多廊”的城镇空间结构。其中就提到了在中部豹澥地区,就布置行政办公、文化体育、商业服务、博览展示等服务功能,建设光谷新中心,作为武汉市城市副中心。

其中“一轴”指的是依托高新大道、高新二路,打造东湖示范区东西向带状拓展的符合空间发展主轴。

“六心”:包括一主一副四组团,即光谷综合服务中心、鲁巷城市副中心,以及在花山、左岭、流芳和牛山湖等重要功能区域构建的4大支撑中心。

“三区”:依托发展主轴,构建关山科研集聚区、豹澥综合服务区、未来创新研发区。

“两城”:依托三大功能区,向南北跨越式发展,构建严东湖科技生态城和牛山湖科技生态城。

“两楔”:依托长江、东湖、严东湖、严西湖、白羊山、九峰山等山水资源构建大东湖生态绿楔,依托龙泉山风景区、牛山湖、梁子湖、汤逊湖等山水资源构建汤逊湖生态绿楔。

“多廊”:依托区域山系水系及主次干道、铁路的防护绿地,建设多条生态廊道串联两大生态绿楔。

2012年年初曾有消息传出,“光谷中心区总体城市规划设计专家论证会”上就提出了 “光谷新中心”的概念。当时的规划指出,光谷鲁巷以东、光谷生物城以西,将建成为光谷的新中心,其将与鲁巷遥遥呼应,形成“一主一副多镇”的科技新城格局。

据规划,光谷新中心占地面积23.5平方公里,人口规模约40万,俨然一座科技生态新城。其中,高新大道沿线为新中心北核心区,主要用于行政办公、企业总部、商务酒店等娱乐设施;中部则为中心公园、影剧院等文化设施;南部为居民区及商业配套、学校、医院、体育设施等。届时,东湖开发区管委会将由现在的鲁巷整体东迁至“光谷中心”。

2015年7月21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网上公布了一条《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共服务中心搬迁公告》。公告称,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和居民办事,适应东湖高新区建设发展需要,2015年8月3日起,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公共服务中心从武汉市珞喻路546号,搬迁至武汉市高新大道777号。 (高新大道与光谷四路交叉处) 。

光谷政府服务中心已对企业和居民开放

 2010年武汉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之家)定扯在后湖,其片区房产大鳄纷纷争地,导致房价上涨,其对周边房企的利好是有目共睹。而从历年的经验来看,此次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的东移,势必又将带动一片热土。

目前光谷东已建成中国十五冶金集团总部、纽宾凯国际酒店等商务集群、高新大道上的光谷政务中心。政务中心旁还有湖北省科技馆新馆、省广播电视总台大楼,人民日报社和国安局等核心政府部门正在筹备中。

光谷初期发展以光谷南为主,目前中心东移,重点打造光谷生物城及未来科技城。中国电子、航天科工、中国电信、北车集团、中铁股份、中船重工、华为技术、TCL、中兴通讯等18家企业已首批入驻未来科技城。光谷生物城和未来科技城内已有多家全球500强企业入驻,产业版图正在不断扩大。预计未来几年内,区域人口将达到40余万,产值将逾千亿。

(责任编辑:刘海波)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