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地铁“神话”终结? 堤角房价滞涨后下跌

亿房网 郑军华 2015-11-20 07:00
【摘要】
“作为最早通轻轨的区域之一,加上目前开工的地铁21号线、改造中的解放大道和堤角公园以及建设中的张公堤公园等稀缺资源的堤角板块的房价与周边其他板块相比却出现的滞涨乃至下跌。”
导航条

(亿房网2015年11月19日文 郑军华)轻轨 、地铁、公园曾一度被许多楼盘视为涨价利器。但这一看似无往不利的利器在东后湖堤角板块却存在了失灵。作为最早通轻轨的区域之一,加上目前开工的地铁21号线、改造中的解放大道和堤角公园以及建设中的张公堤公园等稀缺资源的堤角板块的房价与周边其他板块相比却出现的滞涨乃至下跌。

数据显示,在周边房价年涨幅出现10%乃至以上的涨幅时,堤角板块的涨幅最高不超过2%,而价格差也达到了500-1000元左右,而且这种差距还在加大中。

价值提升难掩配套尴尬 堤内外楼盘差异大

提起堤角,很多人仍首先想起的是名噪一时的牛骨头和肉联,以及成片破旧的棚户区和破烂的解放大道。但随着城市的发展,尤其是二七长江大道,二三环线,轻轨地铁的兴建,其区位价值也迅速提升,以前鸟不拉屎的地方也金贵起来,于是乎便有了大量的开发和新盘,如400万方的幸福湾、佰昌公馆、汉口新城城市公园、红桥城以及已经开工的统建在后湖东又一新项目统建新干线等等。

轻轨地铁和公园仍难以支撑堤角房价走高

但尽管轻轨地铁和公园能够带动区域价值的替身,但仍部分掩盖周边还是一如既往的破烂。但最根本的原因还是配套,尤其是商业、教育及医疗等方面配套的缺乏。这一点在张公堤内外表现的尤其明显,即使在相对较好的张公堤内,其商业配套仍主要以社区商业为主,商业档次较低,而教育方面虽然拥有堤角小学等学校,但并不能满足日益膨胀的需求。配套方面相对于百步亭等区域要差很多。

环境和配套仍然较差

好在统建新干线是个综合体项目自带大量商业,能够为未来堤角商业的不足提供补充,统建新干线项目为武汉统建开发的城市综合体,位于解放大道与张公堤路交叉口处,紧邻轻轨1号线堤角站。项目为五幢29层至32层住宅楼、一幢27层住宅楼、数幢5层商业楼、设有单层地下车库,提供1065个停车位。目前该项目打地基,预计明年初开盘。

统建新干线将弥补商业配套不足短板

从某种意义上说,环境和配套的不足,成为片区楼市发展的最大的障碍,在楼盘开发和销售上,张公堤内外也存在较大差异。张公堤内明显以商业为导向,除了统建新干线外,还有大量的商业及办公公寓项目,如天悦尚景、凤凰公寓等。即使红桥城此类以住宅为导向的项目也配建了大量的商业和办公部分。而张公堤外则仍主要以居住为导向。尽管幸福湾规划了大体量的集中商业,但短期内难以实现。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