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缺铁” 的青山楼市投资空间有多大?

亿房研究中心 郑军华 2016-11-17 07:00
【摘要】
““五行缺铁”已经成为青山发展的最大的短板。那么在华中金融城等周边区域巨大的虹吸效应下,“五行缺铁”的 青山该如何缓解发展尴尬,青山楼市投资价值会又受到怎样的影响?”
导航条

近日华中金融城规划出炉,自此与中北路、中央文化区、武昌滨江商务区等功能区融合为一个巨大的核心金融商务商业区。根据市场引力法则,将对周边尤其是青山产生巨大的虹吸效用,青山有再次被边缘化的可能。

》》》武汉限购后买房问题专家在线答疑

欢迎围观吐槽:武汉限购|一手信息汇总!外地人买首套房需2年社保

青山房价 青山地铁 青山楼盘 青山投资

曾经地铁4号线与青山的擦肩而过至今仍然青山人扼腕不已。在武汉主城区普遍通地铁、而远城区的机场线、阳逻线等也在不仅的将来通地铁。而作为中心城区之一的青山真正意义上的地铁却要等到2021年,让青山人尴尬不已。“五行缺铁”已经成为青山发展的最大的短板。那么在华中金融城等周边区域巨大的虹吸效应下,“五行缺铁”的 青山该如何缓解发展尴尬,青山楼市投资价值会又受到怎样的影响?

相关阅读“五行缺铁” 青山能否避免再度被边缘化

            楼市发展“相貌”趋同 地铁怎样改变金银湖

          直击汉口滨江商务区拆迁:豪宅扎堆建 汉口第一高楼年底开工

           再等等!?塔子湖板块未来供应超360万方 一大波房源在路上

青山房价涨幅超45% 配套仍是房价决定因素

去年初奥山世纪城9000多的房价让许多刚需觉得高不可攀,因为房市区位更好的徐东均价也仅在12000左右,甚至青山其他板块还有6000多的楼盘。但不到一年这个价格就涨到了17700,涨幅几乎翻番。

青山房价 青山地铁 青山楼盘 青山投资

数据显示,至2016年10月青山住宅均价13709元/平米,同比去年9215元/平米上涨48.7%,涨幅位列各区前列,仅次于光谷和武昌中心区等区域。虽然从价格看,青山与同类的后湖、古田等区域房价相差不大,但涨幅远高于同类区域。与其他片区通过地铁等城建配套因素推动房价上涨不同,在缺乏地铁之一涨价利器的情况下,青山房价涨幅居前,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

首先是供求结构的失衡,与其他区域一样,在青山房价大幅上涨的同时,存量却在持续下降,供不应求是导致青山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这是市场大势。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青山片销量持续高于供应,存量快速消化。从供应和销量走势对比看,供应对销量的抑制十分明显。在这种情况为青山房价持续上涨提供坚实基础。

青山房价 青山地铁 青山楼盘 青山投资

其次,青山房价涨幅这么大另一个主要因素则是青山主销楼盘均为优质地段或优质配套的楼盘。以10为例,主销楼盘如印力中心吾行里联泰香域水岸福星惠誉东湖城武汉恒大御府、奥山世纪城等项目均集中在地段及配套好的建二、青山滨江商务区及东湖风景区等板块。优质房源成交占比80%以上,这也是青山房价持续并大幅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

2016年10月青山楼盘成交量价及存量情况:

楼盘名称

价格

环比涨幅

成交套数

可售房源

板块

印力中心

14912

12.7%

313

84

建二板块

吾行里

14866

0%

140

73

建二板块

联泰香域水岸

13388

5.4%

124

191

青山滨江板块

福星惠誉东湖城

15891

7.2%

120

911

东湖新城板块

武汉恒大御府

13994

0.2%

103

329

建二板块

绿地香树花城

7865

0.4%

67

661

武东板块

奥山世纪城

11818

-0.6%

37

403

青山滨江板块

大华滨江天地三期

13820

2.9%

24

37

青山滨江板块

悦达新天地

9553

2.3%

20

29

友谊路板块

大华铂金郦府

9003

-0.1%

10

472

青山滨江板块

金地自在城

13532

-3.7%

9

198

东湖新城板块

铁建杨春湖畔

9070

-3.4%

5

284

杨春湖板块

青城荟

11546

7.6%

2

35

沿港路板块

 “五行缺铁” 怎样看待青山楼市投资空间?

虽然由于优质房源热销导致青山房价同比上涨48.7%,但从各板块来看,这种涨幅并不均衡。尤其从价格绝对值来看,整体房价涨幅的扩大并没有缩小青山各板块房价的差距,如奥山世纪城均价高达17700而武东板块的武东金桂园仅6900,两者价差高达5.56倍,地段稍好的绿地香树花城均价也仅7800,两者价格也在2.26倍。

(责任编辑:郑军华)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