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洲再迎土拍: 没有地铁的价格洼地在2017年告别房慌

亿房网研究中心 郑军华 2017-01-23 07:00
【摘要】
“数据显示,供应不足导致的供求失衡是武汉大多数片区房价暴涨的主要原因。但一方面相对于后湖、光谷等同类区域,更早进入供应短缺的白沙洲无论在房价还是价格涨幅上都低于同别片区,尤其是被“老对手”四新片越拉越远。”
导航条

即将于1月24日出让的地块除了汉正街、二七等炙手可热的幼稚地块,众多的纯住宅地块也十分显眼。其中白沙洲的几宗地块,给早就处于“房荒”的白沙洲片区似乎带来的福音。

数据显示,供应不足导致的供求失衡是武汉大多数片区房价暴涨的主要原因。但一方面相对于后湖、光谷等同类区域,更早进入供应短缺的白沙洲无论在房价还是价格涨幅上都低于同别片区,尤其是被“老对手”四新片越拉越远。

那么土地供应的增长,对白沙洲楼市尤其是放假又将产生哪些影响。白沙洲的价格洼地能否持续下去?

相关阅读:没地铁 缺配套 郭茨口琴断口板块凭何能卖到15000

                  华润万象城呼之欲出 旧改拆迁近尾声

                 中法生态城规划初现 新房二手房涨幅快      

白沙洲再迎土拍 未来告别“房荒”

自武汉启动楼市调控以来,增加土地供应已经成为政策的重要部分。再次背景下,白沙洲等“供应枯竭”区域再次迎来一波住宅用地供应。其中洪山区的几块纯住宅用地较引人注目。

其中,P(2016)161地块包括K3、K5两个小地块。K5地块建筑面积约18.91万方,K3地块建筑面积约50.73万方。根据规划要求,地块内居住建筑应采取不同建筑层数混合搭配,在建筑高度上形成错落有致、两个以上高度层次的沿街景观形态,其中超过100米的超高层住宅不少于2栋。

从地段和区位来看,K5地块处于二环至三环间,毗邻南湖和武昌中心区也靠近未来的地铁5号线,因此交通配套较好。而K3地块则在三环以外,毗邻青菱立交,区位和配套相对较差。K3、K5地块打包销售有着很明显的“高低搭配”特色。

白沙洲房价 白沙洲楼盘 白沙洲地铁

P(2016)161K3、K5地块

而P(2016)162K4地块则毗邻K3地块。建筑面积约41万方。规划要求,地块内居住建筑应采取不同建筑层数混合搭配,在建筑高度上形成错落有致、两个以上高度层次的沿街景观形态,其中超过100米的超高层住宅不少于2栋。该地块周边毗邻大学城,主要以教育、科研等产业为主,周边环境和生活配套相对较差,未来开发具备一定难度。

白沙洲房价 白沙洲楼盘 白沙洲地铁

P(2016)162K4地块

此次白沙洲出让的3块地块,尽管有优劣明显,市场关注度也有所不同,但对于缓解白沙洲供应短缺有着积极的正面作用。这3块地总供应量约110万方,根据武汉市平均上市周期1年计算,这三块地一旦成交一般将于明年上市,能够有效缓解白沙洲片区中长期的供应压力。

白沙洲片区2017年供应及潜在供应量:

白沙洲房价 白沙洲楼盘 白沙洲地铁

根据亿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白沙洲片区去年新增供应仅73.6万方,低于后湖、四新、乃至青山等片区,全年仅有复地悦城、保利上城东原湖光里等少量项目,至年底新房现房处于断供状态。而今年白沙洲将迎来一波供应“高峰”,仅今年上半年就近85万方超去年全年。在今年上市的项目中,除箐英城、保利.新武昌、世茂云锦、禧瑞都等新项目外,还有清能清江锦城楚天都市沁园爱家名校华城等项目加推。

2017上半年白沙洲重点上市项目及供应量:

白沙洲房价 白沙洲楼盘 白沙洲地铁

数据显示,供应不足导致的供求失衡是武汉大多数片区房价暴涨的主要原因。但一方面相对于后湖、光谷等同类区域,更早进入供应短缺的白沙洲无论在房价还是价格涨幅上都低于同别片区,尤其是被“老对手”四新片越拉越远。

白沙洲房价 白沙洲楼盘 白沙洲地铁

(责任编辑:陈岚)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